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2007年美国:内政外交头绪多(图)

  1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前)在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身后是副总统切尼(左后)和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后)。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进入2007年,美国面临众多急需解决的重大难题。外交方面有伊拉克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等,国内面临的是提高贫困人口收入、移民问题、减税及削减财政赤字等难题。

  伊拉克问题无疑是美国外交议程中的重中之重。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进行了大规模人事调整,并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0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了解决伊拉克危机的新政策。


  内政方面,对于美国政府来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是当务之急。自1997年美国政府将每小时最低工资提高至5.15美元后,这一标准已10年未动。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最低工资的购买力已陷入50年来最低。1月10日,美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一项法案,将在26个月之内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每小时7.25美元。

  移民法案的改革是新的一年美国政府的另一项重要工作。美国有非法移民1200多万,如何处理他们的去留,是移民法案改革的核心。各种迹象显示,在社会巨大压力下,美国的移民政策将出现重大调整。据报道,有4位重量级的国会议员今年将重新提出移民改革法案,改变以往对非法移民过于严苛的态度,允许他们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该法案很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最快可在2007年底之前送交布什签署。

  另外,巨大的预算赤字也是困扰布什政府的重大问题。据报道,2006年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高达2480亿美元。布什1月3日表示,他将在下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5年预算计划。根据这份计划,美国联邦政府财政预算到2012年将达到平衡。

  除上述问题外,医疗保险改革、能源政策等也将在2007年成为白宫和国会辩论的热点问题。民主党控制的国会眼下已经放出风来,要降低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的价格、取消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税收减免、推出有关能源业的一揽子计划,以资助可再生能源的生产等等。对这些问题,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和共和党控制的白宫几乎都站在针锋相对的立场,这意味着在这些问题上,府院斗法将在所难免。(记者唐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