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要药店将装药品安全信息平台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在药店购买药品时,市民只需在机器前扫描一下包装上的条形码,即可知道药品真伪。市药监局局长冯国安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系列直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时介绍,年内将在几百家主要药店设立这种药品安全信息平台,供市民免费使用。

  冯国安说,药品安全信息平台里面将存入的药品种类共17.6万种,全部经国家批准。除了显示药品真伪外,平台还会显示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所有药品说明书和安全标准。市民还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国家的一些法规政策,以及一些药物知识、用药常识。今后,本市还将把药品安全信息平台的安装范围扩大到医疗单位等用药比较多的地方,帮助市民辨别真伪,保障用药安全。

  2007年将把社区零差率配送药品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监管药品源安全。冯国安表示,这是因为社区配送药品量大面广,一旦出了问题涉及到的居民多。其它药品的分级管理,2007年仍继续根据产品风险度和企业诚信度进行。重点监督管理的药品分三大类,一是特种药,如直接关系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全的精神药、麻醉药、放射品等;第二类是风险较大的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疫苗;第三类是针剂。

  市药监局今年还将投入新设备,对电视、广播以及平面媒体的医药广告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扫描监督。它会自动记录下所有未经批准就刊播的医药广告。我们可以据此对媒体刊播非法医药广告进行详细准确的统计。冯国安说。RJ06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