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义务教育杂费年内有望全免 择校费力争降低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召开的2007年寒假基础教育领导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在本市初中和小学上学的学生,将有望全部免交杂费。据悉,继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免收杂费和书本费后,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再惠及全市40万左右的中小学生,仅此一项家长们一年就节省7500多万元。

  全市小学初中今年有望免杂费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公布的“2007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中看到,本市将在参与《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起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逐步实现城镇户口学生免杂费。

  这一政策是继2006年秋季在远郊区县实行“两免一补”后,本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因此而惠及的中小学生达40万左右,仅此一项家长们一年将少支出7500多万元。目前,本市城镇户口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每人每年要交的杂费分别为80元和130元。去年,本市30多万名远郊区县中小学生已经率先享受了免交杂费、免交课本费以及特困学生享受生活补助的措施。

  高中择校收费力争大幅降低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收费现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年本市将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收费,对于非义务教育阶段也力争做到择校收费的大幅度降低。目前,本市高中择校执行的“三限”政策是:择校生不得超过招生总数的18%、分数不得低于录取分数线下20分、择校费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

  未经市教委批准中小学一律不办实验班

  今年,未经市教委批准,各中小学一律不得再举办任何形式的实验班。“各区县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和非重点,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要求,加强小学和初中招生计划管理,严格按规定控制班级规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