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截至昨日共征集185件政协提案 说的都是“百姓事”

  今日,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隆重开幕。昨天,政协委员们纷纷将整理好的提案送到大会提案组。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征集提案185件。事事关乎民生,件件提得精彩。

  吃:烟台应该挖掘弘扬老字号传统名吃

  提案人:黄毓军

  提案原由:烟台小吃流传甚广,许多海外老华侨来烟后千方百计寻找他们孩提时代的老字号,名小吃,但烟台在这方面挖掘、弘扬的不够,在各地名小吃不断涌入、洋快餐不断入驻的情况下,烟台老字号传统名吃面临萎缩。

  建议:政府在资金投入、政策优惠、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住:对我市“先买电,后用电”的几点看法和建议

  提案原由:现在,供电公司大力推进IC卡电表,就是指用户购买贮值IC卡,然后将其插入电能表才能享受供电。2006年8、9月间市区某小区几乎每天晚上都由有5到6户以上受到断电之苦。那时正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居民想去买电都无处可去。有的人白天去买电,赶上供电公司的电脑出问题,排队不说,又是一天用不上电。

  建议: 在IC卡中由供电公司向消费者提供一定额度的储备电量;供电部门应该切实考虑怎么解决特殊情况下用户家庭出现停电的状况。

  行:调整滨海路机动车限速的建议

  提案人:宋志乐

  提案原由:双向6车道的滨海中路、滨海东路长约20公里,但该路被定性为旅游观光路,机动车限速60公里。但游客并不多,造成了燃油和时间及资源的浪费。

  建议:实行分时限速;将滨海中路和滨海东路的非机动车的边道改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限速20公里,为观光车道。

  玩:继续扩大旅游景点和公园对市民的开放力度

  提案人:王瑞

  提案原由:毓璜顶公园免费对公众开放了,社会反响很好,烟台山、东炮台景区、塔山,位置好、风景好,却因“开发”而关门卖票,大多数市民在多数时间被拒之门外,那么好的海边和山上围起来收钱,实在不应该。

  建议:景区应该撤消门票门槛,在其它服务上弥补门票损失。 记者 邹春霞 实习记者 衣文萍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台 | 烟台职.. | 烟台十四中 | 烟台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