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南阳报纸出行政评议调查 报价被炒高到15元

  昨日,河南省南阳市街头出现了罕见的“南阳纸贵”,不少单位的工作人员大清早到订有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的老百姓家挨门收购,街头报刊亭零售的报纸也被人抢购一空,原本0.5元一份的报纸被卖到15元的高价。据收购报纸的人讲,因报纸上刊登有行风评议调查问卷,领导下达任务要求单位的工作人员早点下手为单位拉票。

  怪事15元买一份报纸

  昨日上午9时,记者到街头的报刊亭采访,新华路一个报刊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的销售量并不大,但奇怪的是,有很多人前来买报。我就是有1000份南阳日报、南阳晚报也不愁卖。”11时许,记者来到工业南路的一个报刊亭,卖报人手中拿着一份南阳日报,有两个人与卖报人商量:“把这张报纸卖给我吧。”卖报人:“不行,我这张报纸是我的一个朋友前天预订的,给了你无法向我朋友交代。”但两个买报人死缠硬磨,最后,卖报人只好以15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们。

  买报人告诉记者:“单位领导让每人找10份报纸,任务完不成就罚款。我跑了大半天才弄到9份,现在花15元又购买这一份,我可以回单位交差了。”

  幕后行风评议炒贵报纸

  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到底刊登了什么炙手可热的新闻呢?记者找到这两份抢手的报纸一看,发现在两份报纸上都刊登有南阳市政府纠风办统一组织的行风评议问卷测评表,表中要求读者对所列69个参评部门和行业的行风建设进行测评,向读者公开征询“满意、较满意和不满意”的意见。由此就不难理解南阳日报、南阳晚报为何这么抢手了。

  据了解,本次行风评议结果的后几名,其主要领导干部将受到问责,凡是连续三年在行风评议中倒数第一、第二、第三名者,不仅直接影响到单位领导的升迁,情节严重的还会受到勒令其辞职处理。

  反应纠风办已展开调查

  昨天,南阳市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媒体刊登调查问卷时,特别强调,任何单位严禁截留、扣留、组织购买刊登问卷的报纸。目前他们接到群众的投诉,已展开调查,如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阳 | 南阳一中 | 南阳市 | 杂志大于报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