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女孩每天跑60公里 专家称儿童不宜练马拉松

  寒假刚一开始,长跑女孩张慧敏更忙了。1月24日上午9点半,张建民和张慧敏这对备受各界关注的马拉松父女将从海南临高县英才小学门口出发,开始他们800余公里的环岛跑。

  这一次,张慧敏将每天完成60公里的跑步。

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连续日跑60公里。

  这个“每日60公里的环岛跑”再次引起了震惊和热议。极限长跑俱乐部的负责人李克全也表示担忧:“这样会不会把孩子跑垮呢?”在出发前,记者再次采访并对话张建民。

  训练方案:依据女儿“感受”

  记者:您女儿怎么看这次环岛跑呢?

  张建民:她特别高兴啊。刚才老师还问她敢不敢,她说敢。现在她还在体育场上训练呢。(大笑)

  记者:一直以来,网上包括业界都有一些反对的声音,认为过量的训练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您到现在还认为自己的训练合理吗?

  张建民:儿童不宜训练马拉松,他们的观点也只是理论,没有实践,我相信实践出真知。

  记者:您不是体育专业人士,也没有对女儿的身体状况进行过体能测试。您凭什么认为自己的训练方式是可取的呢?

  张建民:因为我24小时都在女儿的身边,对她精神状态、身体变化非常了解。我相信科学但不迷信科学。平时跑完以后,她气也不喘、脸色也不变,这说明她连训练量的60%都达不到。这和强化训练累得趴下是不一样的。

  记者:那您依据什么来制订这样的跑步训练计划,仅仅是女儿的感受吗?

  张建民:是啊,她说能跑就跑,她说跑不动就不跑了。

  记者:可是一个8岁的孩子对自己的承受力是没有多大判断的,仅仅根据孩子的感受来调整训练强度科学吗?

  张建民:(沉默)

  记者:您曾经说过跑完环岛跑还要从天涯海角跑到北京,您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

  张建民:我就是要给提反对意见的人予以回击,到时我要让专家拿仪器设备来鉴定,看我是不是错的。

  人们质疑:“小神鹿”会跑废吗?

  2007年的第一天,8岁的张慧敏以3小时28分45秒的成绩跑完马拉松,把惊叹留给了公众。夺奖的张慧敏被央视《中国周刊》列入人物回顾的第二号。一位体育刊物的记者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将张慧敏比喻为“东方神鹿第二”。

  一位邻居曾经斥责过张建民:“你这样跑会把孩子跑废了的。”这种忧虑的声音,随着该事件关注度的升温,逐渐扩散。

  由每天一个“马拉松”增加到环岛跑每天60公里的路程,张建民决定将“疯狂”进行到底。舆论已有质疑,“疯狂”是在偏执于奇迹还是在摧毁孩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民 | 张慧敏 | 月光女孩 | 时尚女孩 | 女孩房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