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首批赴黎维和工兵营第一梯队官兵凯旋(图)

  本报昆明1月24日电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我国首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今晨7时凯旋,踏上了祖国人民为欢迎他们铺设的红地毯。成都军区今天在某集团军工兵团召开庆功大会,表彰维和工兵营有功单位和个人。

  我驻黎维和工兵营人员轮换前夕,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工兵营是28年来驻黎维和部队中最出色的维和分队之一!”全营182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我驻黎维和工兵营之所以“最出色”,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向科技要战斗力,取得了扫过的雷场无遗漏雷患、扫雷速度最快、扫雷成本最低的成绩。自去年4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他们采用参加中越边境大扫雷和3次国际人道主义援外扫雷探索出的“爆破”、“压推”、“搜排”等26种扫雷法,完成了对22万平方米疑似雷区和1.6万余米道路的探查,成功排除了6845枚地雷和爆炸物。去年11月,我维和工兵营获得联合国驻黎地雷行动协调中心(MACCSL)颁发的扫雷资质证书,成为我军首支通过国际扫雷资质认证的部队。

  我驻黎维和工兵营之所以“最出色”,还源于他们在复杂中东局势和黎以战火中临危不惧。在去年爆发的黎以冲突中,我维和工兵营处在炮火威胁下长达1个多月,曾有一枚火箭弹击中驻地,我3名官兵受伤。在生死考验面前,他们遵照联黎司令部指示,出色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在黎维和8个月期间,共出动兵力14582人次,行程21.9万公里,填埋弹坑、桥涵和清理废墟65个(处),抢修和开辟道路160余公里,完成各类工程保障任务1754项。联黎司令皮雷格里尼少将称赞说:“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得以继续存在并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工兵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献身精神密不可分。”

  (压题图片为本报记者姜兴华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