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南京要买1000辆新公交车

  南京市市政公用局陈雷局长昨天下午表示“南京今年将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公交优先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和《南京市政府扶持公交优先发展的优惠政策》已在编制中,春节过后,南京公交优先政策将和盘托出”。

  南京“公交优先”春节后出炉

  陈雷局长这样诠释公交优先,她认为,“公交优先首先公交要优先”,在南京这样的大城市,城市道路交通的拥堵,只有通过公交优先来解决,靠私人交通解决不了,修再多的路也解决不了。

  再就是,公交企业要优先,公共交通关乎公众利益,需要政府的补贴。在“企业优先”的前提下,政府要给予公交企业扶持。

  而作为南京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四大问题之一,陈雷局长表示“公交优先是南京市政公用局今年的头号工程”。由南京市政部门起草的《公交优先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南京市政府扶持公交优先发展的优惠政策》已提交市政府等待审批,南京市公交优先的总盘子也将在春节后公布。 公交优先发展将有基金保障

  “现在深圳还采用了把商业网铺的停车收益用于发展公共交通的政策,南京也在争取建立公交优先的发展基金。”陈雷局长肯定道。她还表示,南京市政府还将出台管理办法,确保公交场站的规划用地不被占用,这样,小区公交的发展将有硬性的保障。但是南京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机制不涉及低票价等措施。 今年要买1000辆新公交车

  在去年新添590辆新公交车的基础上,陈雷局长称“今年南京将新购1000辆公交车,其中的800辆用来更新老车子,200辆将投放在新辟公交线路上”。南京市1998年新上了大批量公交车,至今已到报废期,可以说这两年是南京更新公交车辆的高峰期,但由于公交企业无力买车,至今仍有不少公交车在超期服役。“今年南京政府将从财政中拿出2000万用于补贴企业买车。”陈局长表示。

  三年内公交专用道将占到主干道的20

  %谈到具体的公交优先举措,陈雷局长表示,首先将联合交管部门在城区拥堵的路段开辟一些公交专用道,南京目前的公交专用道只有140多公里,但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公交专用道将占到城区主干道路的20%,照20%计算的话,公交专用道将达到几百公里。“我们的设想是在道路资源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公交专用道不是全天候的,而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设立公交专用道;再就是开辟大客车专用道,目前已经在论证过程中。”陈局长称。

  有条件的路段配建港湾式公交站台

  今年南京市政部门将在中山南路、马群、纬一路等路段建设一批公交停车保养场和场站,大批“无家可归”的公交车辆将找到自己的窝。

  2007南京市政大事

  1亿元治理金川河

  “今年3、4月份亚洲开发银行1亿多美元的贷款到位后,重头治水项目将陆续启动”。陈局长所指的重头项目是指新建仙林污水处理厂和板桥污水处理厂,继续建设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扩建新港污水处理厂。

  陈局长还表示,金川河的治理也将启动。已经停掉两年的金川河治理工程在去年的重新规划调整后,今年将投资1亿元治理。金川河老城内的截污工程将全部完成,局部河段将进行清淤,一些闸、坝等引水设施建好后,从玄武湖引到金川河的水将被留住。

  另外,内秦淮河污水管网老化的难题也将解决。

  江北人喝上优质自来水

  在供水领域,陈雷局长表示“南京今年将在浦口区实施区域供水”,主要是整合浦口地区一些不规范的水厂,配合南京市江北水厂的力量,让江北的老百姓也喝上优质的自来水。

  而针对高层小区二次供水带来的水质水压问题,《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办法》已经在编制中,龙头水的水质将在密切监测中。

  陈局长还称,南京今年将新铺设40公里的供水管道,延伸供水范围,北河口水厂的清水池也将扩建,主城老百姓将喝上更有保障的自来水。为配合节水型城市的创建,老式水龙头和抽水马桶将被改造或淘汰。

  计划出新200条背街小巷

  去年,南京185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完成,17个老小区装上了路灯,5803盏路灯重新在大街小巷和204国道等路段亮起来。“今年计划出新200条背街小巷,养护后的背街小巷将达到路面平整、排水通畅、照明达标的标准。由于道路整治施工面广量大时间长,一定时期内在整治路段施工时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不便,市政部门要求各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对所辖地区的施工单位加强监管,尽量做到施工作业现场围挡规范、交通便利、渣土日产日清、告示明显,把施工带来的不便减少到最低程度。”

  大型天然气气库将建立

  目前南京江南地区已经有50多万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另有500多辆公交车和350多辆出租车也加入到“喝”气的队伍中来。随着天然气的使用者越来越多,冬季天然气的供应越显紧张。南京今冬已经有2座天然气加气站关门。

  陈雷局长昨天表示,为保障冬季天然气的正常使用,今年南京将投资1亿多元建一个液化天然气气库,一次性可以储存供应300万立方米,2007年冬季供气压力会小一点。气库目前初步选定在新港开发区建设,力争10月份前完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雷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