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拯救“烟台海参”⑥标准缺失 海参产业面临多大风险

  2006年11月1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对上海市场上销售的多宝鱼(俗称“大菱鲆”)的抽检结果,发现其中含有“药残”。而烟台地区多宝鱼产量占全国30%,在“多宝鱼停售事件”中受损严重。同样以产地而闻名,同样是(增)养殖占主导,同样是价格不菲、营养丰富,“烟台海参”与多宝鱼有着许多相似之处。

  消费者对海参价值的认同,必然会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的涌入,品牌自然而然会多起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宝鱼停售事件”余波未息,不少从业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为赚取更高的利润,经营不够规范的海参产业从业者是必然会存在的。一旦我市其中一个海参品牌出现问题,会不会导致消费者对烟台整个海参行业的信任危机?

  市区专营海参的“海参堂”负责人饶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海参产业链上的经营者都以海参为基础,如果有一家企业出现质量问题被曝光,那么受损失的将不仅仅是这一家企业,而是整个产业。如何改变这种“连带效应”?出台海参初、深加工行业的相关标准,以“标准”规范整个行业是当务之急。无论您是海参专家还是海参产业普通从业人员,只要您对“烟台海参”有自己的见解,均可参与评论。短信参与方式:编辑短信27334444+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6268567,联通用户发送到8567567,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567567;电子邮件zhaozj@ytdaily.com;电话6193190。记者赵志杰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台 | 烟台职.. | 烟台十四中 | 烟台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