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当兵转业时丢失档案 没了户口的唐志顺一等就是10年

  “当了几年兵,不曾想把户口给弄丢了,如今,我竟成了一名‘黑户’,我该怎么办呢?”23日,家住栖霞市寺口镇唐家店村的村民唐志顺向“七姐妹”求助。

  唐志顺告诉记者,他是于1991年到海南省三亚市当的兵,1996年11月26日退伍回到了栖霞。

当他与几位战友一起来到栖霞退伍安置办报到时,发现战友们的档案都从部队邮寄到了栖霞,惟独没有他的。当时,安置办的工作人员说,让他再等等,可能过些日子就能到。不曾想这一等竟然等了10年,至今也没有等到自己的档案。在这10年间,为了寻找自己的档案,他曾多次与栖霞退伍安置办及海南部队联系,栖霞退伍安置办总是答复说没有收到档案,而部队上则说档案已经寄走了。

  由于没有档案,生活中很多问题都被困扰住了。现在,唐志顺手中持有的身份证早已过了期,但却无法办理新的身份证,他想考个驾照也无法报名。

  昨日上午,记者与栖霞退伍安置办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经查询后告诉记者说,安置办没有收到唐志顺的档案。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唐志顺当年当兵的部队军务处领导的电话,却始终没有人接电话。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西政律师事务所的李玉涛律师。李律师说,唐志顺的档案问题很特殊,现在还无法弄清档案到底到哪去了,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因此,想通过法律手段找到档案很难。此外,李律师说,这种情况通常的解决方法是由单位出具丢失证明,员工再到相关部门去补办档案。他建议唐志顺可要求部队开具档案丢失证明,再去补办档案。

  读者朋友,关于唐志顺的档案问题,如果您有好的建议可以帮助他,请拨打记者热线:13573529915。记者 姜海英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志顺 | 李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