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长跑神童”风雨一天跑了33公里(图)

本报记者 李小岗 摄

  本报临城1月24日讯(记者林莹)上午10点07分,随着一声枪响,在临高县田径队队友的陪伴下,张慧敏环绕英才学校操场跑了一圈后跨出了校园,环岛跑在阴冷的冬雨中起步了。

  今天早上6点多,张建民把女儿叫醒,把床上的被子和衣服折叠整齐,原先凌乱的家门因为“远足”而被弄得十分整齐。行囊昨天就已经打包,一个大背包,两三套衣服和鞋子。枕巾帕子、奶瓶、牛肉干、龙眼肉、还有香蕉。
张建民把这些都塞进了自行车的前篮子,唯独张慧敏的头发是披散着的。

  今年1月7日,张建民带着女儿从澄迈搬往临高县城,并转学于英才学校。在该校校长的引荐下,张慧敏课余时间到当地的一所田径学校参与训练。

  “我要去学校让校长帮着扎辫子。”小姑娘得意地说,因为校长会扎四股的辫子,好几天都不用梳头了。她兴奋地说,田径学校的队员将陪她启程。

  今天8点35分,张建民和女儿推着车出门了。从家到英才学校两三公里的路程,张慧敏小跑热身。很快,临高田径队的一群长跑队员跑来为张慧敏陪跑助威。

  10点07分,张慧敏带着她的队友环绕操场跑了一圈后启程了。尽管是阴雨绵绵的冷天气,张慧敏跑了两三公里后,还是把校服外套脱掉了。为了让女儿路上有所补给,张建民带上10斤香蕉。沿途上,这对父女吸引了很多奇异的目光。因为道路泥泞,张慧敏步伐很小,速度也较以往慢了很多。

  11点02分,张慧敏抵达博厚镇。中途下雨,天气变化很大,但张慧敏没有停歇的意思。14点28分,两人抵达福山镇,并在老鸭店里吃了午饭,午饭餐桌上,张慧敏仍然十分活跃。张建民根据上午女儿跑的情况调整了方案。

  “本来我想一口气让她跑到老城,但现在初步要求到大拉就行,天气冷,不能让她感冒了。”张建民说。在餐厅里玩耍了一个多小时后,张慧敏再次出发,下午的节奏控制得更慢,18点27分,父女抵达了大拉乡,跑完了33公里,完成了计划的一半。张建民认为,启程晚和风雨天气是未能按期完成里程的原因。

  今天晚上,张建民父女在大拉饭店住宿。明天6点,他们将前往老城直奔海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慧敏 | 张建民 | 物资贸.. | 大成学校 | 北京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