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变脸王”与“少林功夫明星团”首次到台湾演出(图)

  应台北县邓公小学的邀请,著名“变脸”表演艺术家韦瑞群和河南“少林功夫明星团”将从一月二十六日开始,将在台北县各地进行十场义演,这也是他们首次到台湾演出。中新社发路梅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路梅 黄少华)应台湾台北县邓公小学的邀请,著名“变脸”表演艺术家韦瑞群和河南“少林功夫明星团”将从二十六日开始,将在台北县各地进行十场义演,这也是他们首次到台湾演出。

  二十四日下午,台湾主办方在淡水捷运站广场举行记者会,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
韦瑞群现场表演“变脸”十八张,少林功夫则表演了童子功、双鞭、擒拿对打等片段,赢来阵阵赞叹和喝彩。

  据了解,韦瑞群是广西马山籍壮族人,十二岁从艺,一九八二年定居香港,一九九六年前往四川学会变脸,经过多年努力,成为了香港著名的“变脸大师”。他曾以能变三十八张脸而登上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擅长魔术、气功等。

  韦瑞群对记者说,“韦派变脸”在川剧基础上自创一派,其特点是:神、奇、妙、美。到目前为止,他最多可以变五十一张脸,并正在朝一百张努力。首次到台湾表演就带来了“压箱绝活”——“变脸、变衫”,韦瑞群表示,希望与台湾观众分享传统艺术的神奇美妙。

  二00一年成立的河南“少林功夫明星团”则由十五位九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组成。团长王青表示,他们这次带来的演出定名为“佛之魅”,童子功、醉拳、太极、十八班兵器、木鱼功、八段锦、猴拳、集体盾牌刀法、少林传统硬气功等功夫将结合灯光、音乐、舞蹈,向台湾观众展现少林功夫力与美的魅力。

  主办方表示,少林功夫的表演在台湾很受欢迎,很多台湾民众也是第一次看见“变脸”。本次演出采取义演的方式,就是为了给更多普通民众一个近距离接触机会,增进民众对中华传统艺术的了解。同时也希望有机会组织台湾的表演团体到大陆交流演出。

  据悉,除了十场演出,韦瑞群和“少林功夫明星团”还将与一些台湾学校、武术团体进行交流,以武会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瑞群 | 台湾 | 明星 | 明星玉.. | 明星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