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诊所屡查屡开“打不死” 一患者竟称:“小病小痛又不会死人有什么关系”?

  本报讯 (记者王家照)24日中午,海口海甸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查处了一家位于海甸岛邦墩里路的黑诊所,现场查扣一批非法行医物资。此前该黑诊所已多次被工商执法人员查处过。有关人士认为,只有卫生、工商和公安等多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才有望根治黑诊所。

  黑诊所老板:我没有行医执照

  当日中午,根据举报记者与海甸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邦墩里路的一个小民房里,被举报的黑诊所就在里面。记者注意到,小屋门口没有任何诊所的标志,屋里面狭小昏暗,设有几个药柜,上面零星的摆放着一些药品。在两个狭窄的里间门口,分别挂着两个牌子“治疗室”和“诊断室”。而在所谓的治疗室里,诊所老板买的菜竟堆在椅子上。小屋后面由棚子搭成的院子里,有一个患者正在打点滴。另一位正在等候的患者看到执法人员和记者进来,病也不看了,拉起孩子转身就走了。

  执法人员经过检查确定诊所无证无照,是一家黑诊所。诊所的方老板交代,这家诊所是她母亲开的,她母亲是有行医执照的,现在由她接手继续经营。她虽然学过医疗技术,但是没有行医执照,诊所也没有办营业执照。

  据工商人员介绍,该黑诊所此前已有“前科”:被多次查封并被处罚了,可每次工商人员查完没多久黑诊所重新又开了。执法人员在该黑诊所收缴了大量的非法行医物资,并查封了该黑诊所。

  屡查屡开:黑诊所为何“打不死”

  记者了解到,在海口乃至全省,屡查又屡开张“打不死”黑诊所不仅上述一家。更多“黑诊所”被多次查处,但等风头一过又开业了。有关人士分析,黑诊所大多是由游医本人,没有人员工资开支,成本低廉,容易生存;另外居民对游医习已为常,黑诊所以极低的价格迎合了一部分低收入者的需求。

  正在上述看病的患者就对记者说,“在这里看看些小病小痛的又不会死人,有什么关系?”此外查处黑诊所,需要加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作为个体经营的医疗机构,需要租房,需要纳税,需要进药品,这些问题牵涉到工商、药监、卫监、公安等多个部门,单个部门的查处往往力度不够,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加强联动,联合执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