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真主党示威活动升级 首都贝鲁特陷入瘫痪

  黎巴嫩真主党以及支持者23日在全国发起旨在推翻现政府的罢工和示威活动。示威者焚烧轮胎、封锁道路,首都贝鲁特等地发生多起冲突,造成3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黎巴嫩局势再次陷入动荡,并有进一步恶化之虞。

  冲突升级多人死伤

  示威由黎真主党及其在基督教派别中的盟友发起,数以千计支持者在贝鲁特和周边城市积极响应。贝鲁特街头浓烟滚滚,蒙着黑色面罩的真主党组织者骑着摩托车在街上呼啸来往。

  数千名荷枪实弹的黎巴嫩政府军守护在政府各大办公楼前和贝鲁特主要街口。不时有军警对空鸣枪,警告投掷石块的示威者。在贝鲁特一些基督教民众聚集区,示威者与支持政府的人群发生冲突,双方或互掷石头,或拳脚相加,甚至拔枪相向,警方则竭力驱散人群、维持秩序。

  黎巴嫩警方说,在首都贝鲁特,至少有十多人在冲突中受伤。在黎中部和北部一些城镇,冲突造成3人死亡,另有43人枪伤。

  首都贝鲁特陷入瘫痪

  大规模示威和骚乱使首都贝鲁特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陷入瘫痪。许多商店关门,工厂停工,学校停课。黎真主党呼吁工会支持罢工,许多工人因此当天闭门不出,有些是为声援真主党,也有人是因为担心出现暴力冲突。

  真主党此前宣布要组织罢工和示威时,一些学校表示将照常上课,但许多学生和家长当天收到消息,鉴于街头局势动荡,为安全计,学校决定停课。

  示威者燃烧轮胎,设置路障,切断了通往贝鲁特国际机场的道路,通往叙利亚首都的高速公路也被封闭。受此影响,数家阿拉伯国家和国际航空公司暂时中断飞往贝鲁特的航班。路透社援引机场方面消息来源说,尽管机场照常运营,但工作人员和乘客寥寥可数。

  这是两个月前真主党发誓要推翻政府以来黎巴嫩发生的最激烈冲突。黎以冲突去年8月结束后,声势大增的真主党要求重新分配政府权力,但遭到以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为首的政治势力拒绝。随后,真主党发起了一系列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西尼乌拉政府下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