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管道生锈 美国饮用水水质下降

  除了恐怖袭击,全球气候变暖……,如今美国人又有了另外的担忧:埋在地下的锈水管。据路透社24日报道,老化的城市输水管道正威胁着美国诸多城市的用水安全。

  水管惹祸

  美国是世界上饮用水较为安全的国家之一,在公共场所的自来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如此高质量的水资源要归功于政府长期以来对城市用水的严格治理。

  每年,美国大小城镇要花费超过500亿美元用于净化河湖和地下水源。经过处理的自来水需符合《饮用水安全法》所规定标准才可向公众提供。

  被如此严格处理的饮用水,还需经过地下管道中的“长途跋涉”,最终抵达千家万户的水龙头。可惜在此过程中,由于饮用水与输送管道“亲密接触”而遭到二次污染,饮用水清洁程度大打折扣。

  “我们先辛苦地把水清理纯净,但接下来却又把它送入到不干净的管子里,这非常荒唐,”蒙大拿州立大学微生物及水研究员蒂莫西·福特感叹道,“输水管道存在极大健康隐患,这是我们今后面临的严峻问题。”

  超期服役

  报道指出,迄今约有17万条供水线覆盖全美,迂回数千公里连接到千家万户的水龙头,而其中的大多数管道已工作50到100年的时间。同时,有关专家指出,这些输水管道多为铁制,生锈、断裂问题造成供水损失和病菌进入。

  美国全国科学研究委员在去年12月向环境保护署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过去5年间,很大一部分由饮用水携带细菌和有害化学物质所导致疾病都与输水系统有关。

  “像费城、芝加哥、丹佛和纽约这样发展较早的大城市,那里的地下水输送管道亟待修护,”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发言人说,“拿纽约来说,其每月供水损失量最多可达45.5亿升。”

  专家认为,铁制输水管道铺设时间远早于塑料材质管道,超期服役所导致的各种问题正逐渐暴露,更换设备刻不容缓。

  任重道远

  在美国,大约有2.73亿人使用公共输水系统,另有10%人口的饮用水来自私建水井。老化的输水管道使得很多美国人感到不安,越来越多人不得不选择喝瓶装水,或者在家中安置滤水设备。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国际部称,现有40%住户开始使用净化产品。

  环境保护署已经下令要求检测各城市饮用水处理厂尚未输送存水,控制那些易在条件较差的管道中生存的微生物,如隐孢子虫、水中军团菌。同时,对铅、铜、砷等能引发肠胃等疾病污染物含量进行检测。但是,也有人认为,即便这些成分能够被有效控制,更多新的有害物质还是会通过破旧的输水管道污染水源。

  “我们预计在未来的20到30年内,仅仅用于更换地下输水管道的投入将达到2500-3500亿美元,”美国自来水工程协会执行董事杰克·霍斯伯估计。

  根据协会估算,至2030年,美国人花在改造自来水输送设施上的钱将是用水本身花费的3倍。(杨含)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