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宫厨艺广受好评 参加国宴成为美国人一生梦想

  参加美国白宫举行的晚宴,是大多数美国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在那里,你不仅可以与众多政府高官、社会名流亲密接触,更可以见识白宫厨师们高超精湛的厨艺。白宫菜肴以独特的风味和合理的搭配,让许多参加过宴会的客人流连忘返。

  厨艺受好评

  许多光顾过白宫的客人至今仍对白宫晚宴上的佳肴回味无穷:先喝一碗开胃的芹菜肉汤,主菜是可口的脆虾、热气腾腾的牛肉丸和坚果羊肉,并配有香脆的烤米饼,甜点是巧克力杏仁饼干或查特酒冰激凌。用一位客人的话说:“在白宫晚宴上,你绝不可能品尝到二流的菜肴。”

  对此,白宫首席厨师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功不可没。自2005年8月出任白宫首席厨师以来,她已经为33位外国元首的欢迎宴会掌勺。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发言人苏珊·惠特森评价说:“科默福德太出色了,她的才能无法用言语表达。”

  科默福德擅长马里兰蟹和牛肉的制作,烹制脆虾的技术更是无人能及。“马塞尔”法式餐厅老板兼大厨罗伯特·维德迈尔说:“能同时把那么多虾炸得香脆可口实属不易。”

  科默福德喜欢在菜肴中使用蔬菜。芦笋、欧洲萝卜、菠菜在她的“作品”中经常出现。

  美国风味浓

  厨师亨利·迪纳多认为,白宫菜肴不仅搭配合理,而且突出了浓郁的美国风味。“菜肴应该体现美国特色,”迪纳多说,“除非宴请法国大使,法式菜没有必要上。”

  然而,由于以前的白宫厨师推崇法式菜,宴会自然也成为了法式菜的天下,甚至连菜单都是用法语书写。直到1994年,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聘请沃尔特·沙伊布担任首席大厨,美式佳肴才成为白宫宴会的绝对重头菜式。

  沙伊布2005年离任后,他的助手科默福德开始担任首席厨师,并且继承了沙伊布突出美国风味的特点。厨师里斯·拉科斯特评价说:“科默福德恰到好处地体现了美国菜的特色,这才是真正的白宫菜肴。”

  偶尔,厨师们在菜肴中也会增加一些“外国元素”,以表达对各国客人的欢迎。例如,在招待澳大利亚宾客时,准备一道采用“夏朗德甜瓜”的菜肴;当阿富汗或巴基斯坦客人来访时,用地中海特产烤温柏果招待他们。

  争议也难免

  尽管白宫菜肴好评如潮,但厨师仍认为,在一些细节上他们考虑欠周。

  厨师蒂姆·扎加特认为,白宫菜单上有些菜肴搭配不协调,感觉“有点怪异”。当谈到去年2月一次宴会上的菜肴时,扎加特评论说:“马里兰蟹、柠檬汤和菠菜鸡蛋面如果搭配别的配菜会很协调,但如果把三者放在一起,就很别扭。”

  扎加特对于一些过于“花哨”的菜名也表示反感。例如,在去年2月的宴会上,有一道菜名叫“出租车黄胡椒”。“可能有人以为这个菜名能突出美国纽约出租车为黄色的地方特色吧,”扎加特说。

  不过扎加特对在菜单上标明葡萄酒产地的做法表示赞同,并且表示应当再加上有关生产食物的农场或供应商的信息。“这是宣传美国菜的好办法,”他说。(刘莉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德 | 厨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