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跑着跑着,她成了“小泥人”

  今天上午,临城公路上阴雨霏霏,风刮得更猛。张建民父女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茫茫的雨雾中,百米之外已成灰影。

  “他不让我带娃娃,他说那样太累赘了。”出发前,张慧敏俏皮地指着爸爸说。今天她特地穿了哥哥张迪在生日那天送的一套澄色衣服,她说自己很喜欢,而今天早上她只吃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父女在泥泞中前行

  雨不大,但十分细密,乡村沥青公路两旁很快就泥泞起来。张慧敏跑的时候,不得不时时跳跃水坑泥地,避免滑倒,有时路边积泥过深,小姑娘只好铤而走险地跑在路的中侧,过往的车辆时常呼啸而过,不由令人替她捏把冷汗。

  一个小时后,张慧敏已进入了博厚,她不时地回头看身后的张建民。这时的张慧敏已成了一个“小泥人”。白色的运动鞋全部乌黑,泥浆已经把裤腿全部染脏,运动上衣也未能幸免,连小脸颊和下巴上都泥巴点点。

  “有些是自己踩溅到的,有些是车子弄的。”张慧敏说起这些时还显得十分快乐,路人却十分震。张建民说,有一个路人惊奇地问他:“这样的天气还能跑吗?”路人的疑问没有让父女止步。

  黑鞋子倒出许多沙子

  中午12点,张慧敏嚷着脚不舒服,张建民只好停下来休整。他蹲下身子猫着腰,帮女儿把湿漉漉的鞋带解开,两只小鞋子倒出了许多沙子。一路上,张慧敏嘟囔着说,早就发现有了小沙子打脚,但一直忍着。张建民的表情也跟着沉重起来,他用抹布帮女儿擦去浸透在袜子里的污泥。女儿也乖巧地用手中的帕子帮父亲擦去脸上的雨水。张慧敏又偷偷地吃了龙眼肉和葡萄干。

  整理着装后,张建民喊了一声:“快点,前进。”张慧敏又起跑了,他们的午饭要在福山镇吃。这一程用了两个多小时,吃饭前,张慧敏不得不换掉鞋子,她告诉记者,前面脚趾已经破皮了,可能是水泡的,也可能是沙子弄的。记者看到这双小脚被泡得发白。

  热心人途中给父女捐款

  在这对父女奔跑的同时,爱心的读者也在路上。热心读者田野和张展浩下午驱车“追赶”长跑女孩,并给他们送去了1000元的捐款。

  田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在报纸上看到长跑女孩环岛跑的消息后,非常感动,他说这种精神值得现在许多孩子学习。他们正好在白莲附近办事,所以想亲自慰问这对父女。下午3点左右,他们便沿着老路开车寻找这两个身影。并在离大拉乡9公里的路段见到父女二人。

  田野是海南菲尔德实业有限公司的职员,今天,他以公司的名义为张建民父女捐出500元,他的朋友张展浩捐助了500元。今天路程结束后,这两位热心读者亲自宴请张慧敏父女吃晚饭,并安排住宿。他们表示,明天要为张建民父女的环岛跑制作标旗。

  表示愿意为这对马拉松父女提供资助的读者源源不断打来电话。万宁的热心读者张先生也表示愿意资助他们,并希望孩子经过万宁路段时,万宁的长跑爱好者能跟着陪跑一程。

  (本报记者 林 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慧敏 | 张建民 | 女孩 | 张展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