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吃得开心也要顺心海口消协提醒:预订年夜饭要有维权意识

  本报海口1月24日讯(记者王颜梅)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除夕下馆子。因此,如何选择饭店,订到一桌合口顺心的年夜饭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记者从海口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往年有接到消费者关于年夜饭方面的投诉,投诉的问题主要是一些小餐馆、大排档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目前,今年年夜饭已全面进入“倒计时”,海口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要有维权意识。

  海口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说,年夜饭最好到正规的企业、酒店去预订。其次,预订年夜饭,最好用书面方式进行约定,其中包括桌数、酒席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支付定金情况、违约如何赔偿等内容,保存好预订票据和书面约定,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据此投诉。

  为迎合过年的喜庆气氛,据了解,一些酒店会给年夜饭取上“吉祥如意”、“龙凤呈祥”、“团团圆圆”等吉祥用语。当这些吉祥用语移植到了年夜饭套餐的菜单上,可能会出现由于没有按明码标价的规定标明主料、辅料的名称和重量,一些菜单容易造成价格纠纷。为此,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碰到类似菜单,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每道菜肴的名称、规格和价格,特别是菜肴的原料。??w?6?6,实现“航空+旅游+酒店”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去年10月23日,我省启动“大企业、大项目、大团队进入海南旅游”战略。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上海春秋、上航假期、中国东星三个“百万游客游海南”工程已全面启动,春秋航空、上航也着手论证在海南建立航空基地,俄罗斯圣彼得堡、英国曼彻斯特等9条欧洲至海南国际航线、直航包机也即将开通,这些都为我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