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停工13年后今复工海口长堤路旧城改造重新启动

  本报海口1月24日讯(记者廖庆玉)今天下午,海口市长堤路“长堤春晓”项目开始复工了,这预示着停工13年的长堤路旧城改造项目现已重新启动,目前长堤路原来13家合作企业中,已有多家企业正在与业主单位洽谈重新启动开发事宜。

业主单位即海口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今年计划再启动2000套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建设。

  据悉,1992年海南房地产高潮时,海口市启动了长堤路、海甸一路拆迁改造工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动迁居民1800多户,引进开发企业近20家,投入改造资金近3亿元。象这样大规模的旧城区拆迁与投入,在海口历史上前所未有。就在这时,全国宏观调控政策出台,长堤路拆迁改造工程也暂时停止了。

  如今,13年过去了,当时的旧城改造成果之一—————爱力大厦孤然独立,长堤路沿线遍布未完成拆迁的破旧房屋,成了海口最大的拆迁改造半拉子工程。当时,还遗留了大量债务、800多户未安置的拆迁户,以及一些合作官司。数年来,关于完成长堤路旧改项目的呼声日益高涨。

  2006年,海口市出台了加快旧城区改造力度的相关政策,海口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为长堤路旧城改造项目的业主,并采取了多项实际行动。2006年5月,为长堤路拆迁配套的海甸五西路安置小区复工建设,将于今年6月向长堤路拆迁户提供300多套安置房;另一安置项目财银小区也于2006年12月开工,计划提供安置房约200套。业主单位打算今年再启动2000套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建设,不仅能完全解决长堤路拆迁遗留的未安置的拆迁户的需要,而且为长堤路、玉沙村、海甸溪北岸三大旧城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提供充足的安置房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野猪大改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