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不入个私企业协会就不能办营业执照东方工商局如此办理业务(图)

强制让人办的就是这张会员证。 梁振君 摄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梁振君)“真想不通,我一个跑货车运输的司机,到东方工商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还要被强制多交50元买张会员证,不买还不给办执照。”符先生1月23日向记者抱怨说。

  符先生说,今年1月5日,他到东方工商局办理货车营业执照,向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却被要求交195元费用才能办理营业执照,其中50元是办理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员证的费用。
接着这名工作人员递给符先生一本会员服务指南,里面详细列有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诚信联盟110家商家的地址、经营项目、优惠待遇、联系人和电话等,声称符先生到这些商家消费将获得折扣等优惠。

  符先生向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一名跑小货车运输的司机,一般不会到这些场所消费,能不能不交50元办理会员证。这名工作人员却称:“每个人都要买,用不上也要买。”符先生无奈只得交195元。

  当天下午3时半,记者来到东方工商局暗访。记者以货运司机身份,给载重量1吨的小货车办理营业执照。正坐在办公桌前看报纸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当他获悉记者办理的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便要求记者交150元费用,其中50元用于办理会员证。

  下午4时许,记者按照会员证上所留电话联系了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一名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称,办理该协会会员证按照自愿原则,不应当强制个体户办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振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