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公安政委竟然是黑帮头目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4日电(记者 汤 计)经过检察机关近1个月的审查,由公安部督办的“6·06”呼和浩特市部分公安人员涉黑案件,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向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提起公诉。

这是记者24日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据了解,以原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政委苏和(2004年4月调任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政委,一直称病未上班)为头目的警察涉黑组织共有主要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9人捕前为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民警。这个黑帮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以苏和自己经营的“金宇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活动据点,以苏和分管的土默特左旗公安局一些部门为依托,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2006年12月25日,自治区公安厅“6·06”专案组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调查取证,将这起以苏和为头目的公安人员涉黑案件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书认定这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共涉案61起,非法敛财300多万元,涉嫌非法拘禁、受贿、强奸、寻衅滋事、非法狩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赌博、抢劫、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非法持有毒品、销售赃物以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14项罪名。

  这次被提起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除了苏和,其他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原纪委书记何长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全胜路派出所原所长于新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经侦大队原大队长聂子龙、土默特左旗“金宇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孔繁军、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察素齐镇派出所原所长恒巴图、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毕克齐镇派出所原所长张俊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毕克齐镇派出所原民警陈吉平、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原民警高永刚、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巡警大队原民警任红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克 | 金宇宙 | 呼和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