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元股”小商品城跌停 市场短线风险正增加

  本周一刚成为股市第二只百元股票的小商品城,因公司资产注入预期落空而高台跳水,最终以跌停价86.96元收盘。业内人士担忧,像小商品城这样的基金高度重仓高价蓝筹股出现跌停,说明市场短线风险正在增加。

  以价高质优著称的小商品城,经营收入主要来自国际商贸城一期、二期以及宾王市场、篁园市场的摊位租金收入,之前业内预期很高的国际商贸城三期近期确定不能注入公司。

  据悉,1月16日,某知名券商发布研究报告,给予小商品城未来6个月120元的估值。当天小商品城股价就封至涨停,随后一路高歌猛进,由1月15日的76.17元直奔至1月22日盘中的100.05元,成为两市第二高价股和第二只百元股。但该券商给予小商品城120元估值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预期国际商贸城三期将进入上市公司,并从2008年起贡献利润。

  资产注入预期的落空,使小商品城前日一度出现近5%的跌幅,昨日,该股开盘不久更是立刻封住跌停,股价也从前日的96.62元一下跳水至86.96元。

  江海证券分析师蔡国澍表示,本周从个股涨跌来看,机构的分歧越来越大。“保利地产周二一度跌停昨日却出现大幅上涨,贵州茅台周二跌了近8%昨日也收出红彤彤的阳线,小商品城连续下跌并出现跌停,基金重仓蓝筹股出现大幅震荡,表明在历史高位机构对后续行情的看法出现分化,也说明市场短线风险在增加。”

  据悉,昨日除了小商品城之外,重庆啤酒、新安股份、北京巴士和厦门钨业等基金重仓股也处于明显的领跌之势。

  短线风险增加,那么今后的行情投资者该怎样把握?

  蔡国澍表示,今年A股将继续牛市的步伐,走向繁荣,但是目前由于一部分板块和核心股票估值已经偏高,在宏观、外围股市和资金等因素的冲击下,市场不可避免地进入大幅震荡。“这正好给涨幅滞后、基本面良好的二、三线股票带来补涨的机会,完成板块与个股的轮动,这也是牛市的一个特征。”

  “煤炭、钢铁、有色、石化和电力这5个行业目前估值都低于20倍,造纸、交通运输、贸易、电气设备、化工、纺织服装和家电的估值也较低,投资者不妨在这些板块中挖掘黑马。”蔡国澍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