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引擎起火?新加坡航班迫降首都机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午,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B777-200飞机(北京-新加坡SQ811航班)起飞半个小时后,右侧发动机发生故障。10点40分,该航机迫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机上227名旅客、16名机组人员平安。

事后,新加坡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客机没有发生火灾,属于警报器误报。

  目前,部分乘客已于昨天下午乘坐另一航班飞往新加坡,剩余150多名乘客被安排在中国大饭店和国贸饭店住宿,随时等待起飞。

  起飞半小时 引擎冒白烟

  机上乘客伍先生说,昨天早上9点左右,SQ811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飞机起飞30多分钟后,机上突然广播说飞机右侧发动机引擎出现故障,需要立即返回北京。伍先生说,多名乘客向乘务员询问得知,飞机右侧发动机的火警警报器突然响了起来。

  另一名乘客刘先生说,当时他正坐在飞机的右边,突然就看到飞机右边的机翼正在冒烟,他开始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听广播才知道是出了故障。一名郝姓乘客将飞机发生故障后的过程拍摄了下来。记者看到,录像中显示,飞机的右侧机翼引擎处冒出白烟,并没有出现火苗。

  乘客们说,随后他们又听到广播称,飞机油箱内的航空煤油将被立即排放掉。后经证实,由于飞机的右侧机翼引擎失效,使得飞机可以承受的重量减少,机组人员决定将油箱内大量航空煤油排掉。

  10点40分,飞机顺利降落地面。多名乘客说,当时停机坪旁边的跑道上停着十多辆机场救火车,飞机安全着陆后,救火车随后开走。

  乘客已被妥善安置

  航班出故障后,“乘务员表现得很是从容镇定,让我们也不怎么担心了。”一名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听到广播说飞机出了故障,她索性睡起了觉,“没觉得什么怕的。”乘客们说,他们唯一觉得不舒服的,就是飞机落地后,所有乘客被告知不能下飞机。

  昨天下午3点,150多名乘客走出候机大厅,乘坐大巴车前往中国大饭店和国贸饭店休息。另外数十名乘客准备转乘下午4点飞往新加坡的SQ801航班。

  但昨天下午,新加坡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客机没有发生火灾,属于警报器误报。

  (新华社 京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先生 | 飞机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