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印联手打造第五代战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从25日起对印度进行访问。普京的此次新德里之行旨在加强俄印双边关系,尤其是两国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包括联合设计和制造第五代战斗机。

  最近几年,印度展开了全方位外交,尤其重视发展同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美印和俄印之间的军事合作齐头并进,使得印度的军事实力迅速得到提升。

  进军民用核能市场

  普京出访前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和印度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伙伴和朋友”,双方将在未来继续加强这种“战略关系”。从25日起,普京将率领一个由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对印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

  民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是普京此次访印的两大重头戏。为此,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已经先期对印度进行访问,确保普京访印不会空手而归。

  美国和印度在去年达成协议,允许印度获得先进的民用核能技术,各国对印度民用核能市场展开的国际竞争随即升温。

  目前印度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造的核电站中有两座俄罗斯的核反应堆。据俄罗斯和印度媒体报道,普京访问期间将和印度方面签署协议,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4座核电站,同时可能在今后再提供4座核反应堆。

  普京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的采访时说,俄罗斯准备直接帮助印度建造新的民用核能设施。此外,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核燃料,并且会在核供应国集团说服其他国家向印度提供核燃料,帮助印度解决在发展民用核能方面遇到的困难。

  联手开发先进战机

  除了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外,普京此次访印受到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4日签署了两国联合生产多用途军用运输机的协议。印俄两国国防部长当天还签署了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米格-29战斗机引擎生产许可证的协议。

  据两国媒体披露的消息,俄印两国将联手设计生产第五代战斗机和一种多功能军事运输机。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马祖尔克维奇上将宣布,俄罗斯和印度将于今年4月和9月举行两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两次演习都将在俄罗斯举行,届时许多先进的武器装备将在演习中亮相。

  目前俄罗斯仍然是印度获得先进武器的主要来源,印度军队中超过70%的武器硬件由俄方提供。过去5年里,俄罗斯向印度出口武器总额超过100亿美元。两国在2010年前的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包括200多个项目,项目总价值约200亿美元,其中很多项目已经完成。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伊万诺夫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