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福建省旅游协会组团访台 促进与台湾同行的交流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黄少华路梅)福建省旅游协会一行十人,今天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台湾考察行程,返回大陆。参访团成员对记者表示,此行对台湾旅游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与台湾同行的交流。

  据悉,福建省是著名侨乡,同时又是台湾民众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台湾二千三百人口中,有百分之八十的祖先来自福建,闽台关系十分密切。

  统计显示,自一九八七年台湾民众开放大陆探亲旅游以来,总计台湾前往大陆旅客达到三千七百多万人次,其中有八百多万人次到过福建。二00六年,福建省有二百二十九点六七万人次的入境旅客,比前年成长百分之十六点四,其中台湾旅客逾七十二万人次,比前年增长一成五。

  福建省旅游协会此次组团访台,由协会常务理事赵永清带队,成员中有多位是武夷山、泉州清源山、泰宁金湖、东山风动石和塔屿等福建著名风景区管理部门负责人。

  赵永清表示,福建旅游特色鲜明,“山海一体、闽台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奇的客家土楼、动人的惠女风采、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壮美的滨海火山、古老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构成了福建独特十大旅游品牌。目前,福建拥有四座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七座优秀旅游城市、十三个重点风景名胜区等。其中,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宁是世界地质公园。

  他表示,为了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以两岸直接“三通”为新局,不断加大对台湾旅游交流与合作;包括做好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工作,每年举办海峡旅游博览会,联合台港澳旅游机构创办《海峡旅游》杂志和海峡旅游网站等。在闽台旅游业交流中,不断拓宽奠定两地的合作渠道。以经贸为基础、旅游为先导的闽台交流与合作,正在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先行军。参访团在台期间,先后拜会了台湾旅游品保协会、台北旅游公会等,并环岛考察,与多个台湾著名旅游景点的管理部门展开交流。

  福建省旅游协会理事、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车照明对本社记者谈及参访印象时表示,“闽台一家亲”,拥有共同的语言文化、风俗习惯和民间信仰。来台湾访问,他的感觉就像时来到厝边(邻居),许多方面都非常熟悉,所接触的每一位台湾民众都非常亲切。两岸旅游业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相信对促进两岸双赢和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有很大的助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清 | 旅游 | 福建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