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牡丹江市森林支队——踏雪巡山,呵护野生东北虎

  本报哈尔滨1月23日电管宇宁、张云生报道:新年伊始,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牡丹江市森林支队组织了一系列冬季专项执勤演练,官兵们冒着-20℃以下的严寒,翻山越岭,在莽莽林海深处“清套巡山”,为野生东北虎营造繁衍生息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部分林区频频出现野生东北虎踪迹。一些偷猎者见利忘义,在林区内非法捕猎,珍稀动物被误伤致死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保护好国家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震慑不法分子,1月初,负责守护牡丹江地区8个林业局近348万公顷原始森林的武警牡丹江市森林支队官兵,结合执勤展开这次冬季巡山执勤,清除各种危及野生动物安全的陷阱,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不法行为。

  笔者跟随武警穆棱市森林中队官兵参与了“清套巡山”行动。此时林区内滴水成冰,厚厚的积雪使官兵们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巡护中,官兵们兵分多路,一双双警惕的眼睛不停地巡视着林区,搜索清除非法狩猎工具。在十多天的时间里,该支队先后组织了3次“清套巡山”行动,共出动官兵1200余人次,行程1500多公里,搜查非法狩猎工具300多件,清理山林面积1400多公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牡丹江 | 武警特警 | 吉林东北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