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山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 小部件成大产业

  2006年,总投资12.6亿元的汽车方向盘、名岳模塑等13个大项目相继落户烟台市福山区,全区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数达到75个,总投资98亿元,其中51个已建成投产。近年来,福山汽车配件产业从无到有,迅速成为主导产业,并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趋势,被评为“全省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小部件成了大产业。

  福山人依托靠近东岳汽车、大宇重工、鸿富泰等整机龙头企业,利用产业配套半径最佳这一优势,借梯登高,围绕产业链条实施招大引强战略,全力引进汽车零部件大项目、好项目,以此带动其它项目的入驻,并实行规模发展,集中突破,集小成大,做强做大汽车零部件主导产业。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福山区主动摈弃了以往的地毯式招商方式,实行链条式招商,带动相关优势项目连续连动入区发展。上海汽车集团变速器厂是我国最大的变速器生产企业,也是为上海通用配套生产变速器的主要厂家。而目前在国内外,围绕为上汽变速器厂配套的企业也多达几十家、产品不下200个。随着上海通用东岳落户烟台市开发区,福山首先突破了对上汽变速器的招商,使之在福山高新区投资15亿元,上了30万台套汽车变速器项目。在它的带动下,投资5亿元的捷林达齿轮箱等一批下游产品生产企业项目纷纷跟进,先后落户福山。在这一招商理念指导下,福山区先后成功引进了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美国德尔福公司、韩国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SL集团等30多个品牌企业和高产业关连度项目,显著提升了产业层次,又带动了一大批相关企业的入驻。

  福山区规划建设了汽车零部件工业园,集中承接发展汽车零部件项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零部件工业园的发展层次和产业聚集度,福山区还从中划出了0.8平方公里的土地,由上汽集团统一投资开发、统一招商发展。如今,福山已形成汽车变速器、线束、车灯和冲压件四大产品集群。2006年,福山区以汽车零部件为重点的机械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二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8.3亿元,实现利税5.5亿元,占全区比重均达50%以上。(赵洪超刘庆鹏许志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