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战略发展民营经济

  本报讯(记者洪钧)昨日下午,我市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市领导陈炳发、郭安民、吴凤章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在讲话中指出,全社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实施骨干带动、科技发展和富民产业战略,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

  陈炳发深入阐述了这三大战略的具体思路。第一,实施骨干带动战略,鼓励重点民营企业优先发展。去年我市已从众多民营企业中评选出50户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重点民营企业。今后,对这些企业在产业引导、项目安排、资金融通、人才引进、企业上市等方面将予以重点扶持。第二,实施科技发展战略,重点扶持科技型民营企业群体。厦门科技型民营企业群体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与应用、生物技术、光电技术等行业,聚集在留学生创业园、软件园以及新开发建设的工业集中区等区域。陈炳发强调,针对这类企业,要从提升行业公共技术水平和空间发展载体建设入手,推动企业群体从粗放、分散的低水平重复生产向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转变。第三,要实施富民产业发展战略,重点扶持特色型民营企业群体。陈炳发表示,我市富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大多是由民营资本投资、积累和滚动发展起来的,扶持这些产业做强做大,可以吸纳民间投资、创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要通过抓好批发市场这一有形的营销载体,形成区域性中心市场,打造繁荣区域经济的新优势,实现特色产业的做强做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炳发 |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