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突出四大亮点 促进和谐发展

  本报福州电(特派记者陈镌娟)省长黄小晶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厦门发展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厦门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昨日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厦门代表团会议室里气氛民主、热烈、和谐,代表们踊跃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在新的一年积极进取、用心做事、有效作为。

  省委副书记王三运作为厦门代表团成员出席厦门代表团会议并发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人大代表何立峰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陈营官、朱亚衍、洪华生、王建双、洪永世、李秀记、朱之文、黄笑影作为厦门团成员参加了审议。

  省人大代表、海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天晟说,一年来,海沧区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关心帮助下取得了很大进展,海沧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已融入全市的大发展格局,省政府工作报告把进一步办好海沧台商投资区写入其中,对海沧今后的发展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发展、惠民、和谐、实效四大亮点,他建议继续办好台商投资区,希望省里进一步扩大宣传海沧台商投资区,提升其知名度。同时希望省里能给予调整或置换一些土地,帮助海沧区解决土地紧缺难题。扩大台商投资区的范围,增加优惠政策,促进其与台湾的区域对接。要进一步解决好“三农”问题,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激活农民这一生产力要素,支持农村民营企业的发展,加大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力度。

  省人大代表、同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安一中校长吴亿年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详略得当、一气呵成。报告体现了做事、作为,感觉很实在。关于教育的内容更体现了对于教育的重视,抓住了教育发展的重点和趋势,这对厦门乃至全省教育界都是极大的振奋。

  省人大代表、厦门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廖泉文教授说,报告有三个方面令她震撼。一是政府重视和谐,重视实效,重视民生。二是社会事业得到政府重视,在教育、卫生、文化、环保方面都得到重视。三是政府很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能够获得发展的永续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邓州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