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构建“和谐贵州”推进科学发展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金黔在线讯1月22日至24日,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曹洪兴、王富玉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的驻地彩旗招展,鲜花吐芳,暖意融融。在热烈的气氛中,代表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对代省长林树森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我省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连日来,石宗源来到贵阳代表团、军队代表团、铜仁代表团、遵义代表团,林树森来到黔东南代表团、黔西南代表团、黔南代表团、铜仁代表团,曹洪兴来到遵义代表团、黔南代表团、军队代表团,王富玉来到安顺代表团、铜仁代表团、贵阳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商构建“和谐贵州”,推进科学发展的大计。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十一五”实现良好开局,为构建“和谐贵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政府工作报告指导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措施扎实有力,体现了加快发展与科学发展的有机结合、实事求是与积极进取的有机结合、关注民生与和谐发展的有机结合、求真务实与改革创新的有机结合、统筹兼顾与重点突出的有机结合,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科学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关注民生,体察民情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代表们注意到,报告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前加上了“三个前提———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能耗”,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追求的发展速度是有效益的速度,而不是不计成本、不讲质量、不求效益的盲目的高速度。许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决不能以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来谋求当前的“快”,决不能以牺牲长远的“好”来换取眼前一时之“快”。必须通过促进“好”与“快”的有机统一,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报告还用较大篇幅阐述了“三农”问题,针对农民增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5%以上的目标,既是一个实事求是的目标,又是一个自我加压的目标,体现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不甘落后,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这个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树森 | 石宗源 | 曹洪兴 | 王富玉 |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