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夫妇赢回女儿(图)

  当地时间23日,一场中美两个家庭之间长达7年之久的抚养权诉讼案有了令人欣慰的结果,美国田纳西最高法院做出判决,推翻曼菲斯县巡回法庭剥夺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抚养权的判决。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田纳西最高法院将在本周内将此案移交地方法院执行。他们将耐心等待地方法院的执行结果,最快一周,贺绍强夫妇将可领回自己的女儿。

  飞来控诉惹祸

  据报道,1995年,中国重庆大学的英语教师贺绍强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读研究生,后来他又转往田纳西州孟菲斯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
1998年,他的新婚妻子罗秦来到美国,然而罗秦来美后不久,贺绍强就卷入了一起带有诬告性质的性骚扰官司,尽管贺绍强后来被证明无罪,他却因此丢掉了奖学金和一份兼职工作,失去生活来源的贺绍强夫妇顿时陷入了生活困境中,此时罗秦已经怀孕,尽管生活艰辛,但夫妇俩仍然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当女儿贺梅1999年1月28日早产出生时,贺绍强夫妇已经欠下了沉重的债务,根本没钱抚养体弱的女儿。就在此时,一家美国教会将他们介绍给了当地一个白人家庭——杰瑞·贝克和路易丝·贝克夫妇。贺绍强夫妇与他们签了一个3个月的临时寄养协议,说好等他们生活条件好转时,就将孩子领回。

  女儿寄养变抛弃

  然而3个月过去后,贺氏夫妇的经济条件并没有好转迹象。贺绍强夫妇1999年6月随贝克夫妇到当地的谢尔比县青少年法庭上续签了一个临时抚养协议。一到法庭,贝克夫妇就向罗秦出示了一份起草好的协议书,英文不好的罗秦在协议上稀里糊涂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不知道的是,贝克夫妇已在协议上设置了一个“陷阱”:尽管合同内容仍是“临时抚养”,但却没有注明具体的抚养期限。这份协议签后不久,贝克夫妇找种种理由阻止罗秦来看望女儿。

  2000年5月,贺家正式向法院提出要求,要收回孩子的抚养权,一个月后法官做出判决,拒绝了贺家的请求。2001年4月9日,罗秦再次正式向法院提出,要求收回贺梅的抚养权,6月6日法院开庭。开庭前两天,贝克家突然转向曼菲斯高等法院提出要求,控告贺绍强夫妇遗弃贺梅,请求剥夺贺绍强与罗秦的父母权,并要求正式收养贺梅。2002年2月份,高等法院法官亚历山德拉托斯,将贺梅的法定监护权判给贝克家,也禁止贺绍强、罗秦与贺梅进行任何接触。

  我使馆大力援助

  在这个时候,美国律师西格尔表示愿意免费帮贺家打官司。这一案件也引起了华盛顿中国大使馆的关注。中国大使馆多次写信给田纳西最高法院法官、曼菲斯高等法院法官和移民局官员,表示会维护中国公民在美国受到平等对待的权益。来自舆论庞大的压力,加上西格尔率领的义务律师团,以及包括中国大使馆在内的华人团体协助,曼菲斯高等法院法官亚历山德拉托斯史无前例地因为被指控不公而被迫在2003年底下台。

  但2004年5月14日,曼菲斯地区巡回法院法官钱德斯做出判决,不但把贺梅的监护权判给贝克夫妇,同时也同意贝克家的要求,剥夺贺绍强与罗秦的父母权。法官在判决书中说,贝克家的生活条件明显的更适合贺梅成长,贺家夫妇与贺梅之间也缺乏有意义的亲子关系。

  贺家继续上诉。2005年11月23日,美国田纳西州上诉法庭维持曼菲斯巡回法庭在2004年5月的一审判决。2006年1月,贺氏夫妇向田纳西州高等法院提出上诉,并最终打赢了官司。

  举家团圆回中国

  贺绍强胜诉后表示,在过去3年中,贺梅的养父母贝克夫妇没有让他们见女儿一面,也没有给过他们一张女儿的照片。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女儿1月28日生日的时候将女儿领回,亲手抱一抱她。官司结束后,他们将马上返回中国。

  康 娟 爱 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绍强 | 贺梅 | 贝克 | 罗秦 | 贝克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