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火车票可提前18天购买 南京春运办昨发布春运具体方案(图)

  由于高校开始放寒假,连日来,南京火车站在春运前更多的是学生们的身影。 王路宪 摄

  昨天南京市春运办对外发布了该市今年的春运方案(简称方案),预计2007年春运旅客总发运量为472.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9%。

  地铁5-7分钟一班

  今年南京市内公交春节运输日均运量约260万人次,高峰期增加约10%。目前公交营运线路达到364条,比2005年增加了96条,大部分分布在河西地区。
营运客车5106辆,比2005年增加247辆。春运期间公交日出车率保证在97%以上,客流最高峰时出车率要求在98%以上。地铁一号线目前正常运营16列车。春运期间将增加2列车上线运行,每日运能达48万余人次。行车间隔时间一般在7分钟左右,客流高峰时段间隔时间不到5分钟。日均客流量稳定在18万人次左右,预计春运期间日平均客流约23万人次。

  汽车24小时发车

  今年南京准备投入正班营运客车2704辆,日均投放客车3209辆,比去年春运增加209辆。机动运力1500辆,同比增加126辆。

  记者昨日从南京长途汽车东站了解到,春运期间该站将根据现场实际客流配发夜班车,实现24小时无间断发车。

  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长途汽车东站将推出三大特色服务。首先,下客区购票零距离。即在下客区豪华候车厅门前设接站服务台及民工中转购票咨询处。凡来东站中转的旅客,无须出站,下车后可直接在接站服务台、民工中转购票咨询处进行问讯或购买换乘车票。其次,夜间换乘零距离。在24小时昼夜售票服务基础上,对夜间到站的旅客东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配备夜班车。第三,广场导乘零距离。即公交2路和10路车站台设在东站前广场,旅客下车后将由东站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引导,为旅客提供零距离导乘服务。同时东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将实行全天候广播,适时播放天气情况、票务讯息及班次变更等最新信息。

  铁路提前18天预售

  春运期间在固定列车的基础上,南京站共增开图定临客50对,其中节前开行40对,节后开行43对,节前节后都开行的有33对。沪宁杭线上运能更为充沛,其中快速、特快列车达15对,高峰时段平均3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赴沪杭方向的列车。

  昨天上午9:30,记者在位于大行宫的代售点看到,共有3个窗口办理对外业务,窗口上方贴着一张通知,上面写着:今起发售2月9日的车票。记者了解到,现在车站和代售点都是联网售票,除了火车站外,南京市内33个火车票代理售票点车票预售期由13天调整为18天。

  民航排出加班计划

  春运期间,民航每天准备运力205架次,客流高峰期可达250架次。春运高峰日可发运旅客2.3万余人次。

  记者昨日连线几家航空公司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南京飞往长春、三亚、贵阳等城市格外火爆。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春节7天假期,长春和三亚两条航线人气指数较高,航班的票价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记者从东航江苏分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公司的航班加班计划已经出台。在保持原有每天近100个正常航班的基础上,春节前后又安排了264班的加班和包机。据悉,这是该公司近年来安排加班和包机最多的一次。

  从加班和包机计划表中可以看出,此次安排加班航班的期限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也有少量加班遍布了整个2月份。国内航线方面,所有加班航班均非包机,散客可从任何售票处购买到机票,在一些传统的航线上,南京-海口和南京-三亚的加班数量最多,分别达到了22班和26班,其余数量分布在南京-重庆、南宁、哈尔滨、厦门的航线上。国际与地区航线方面,加班和包机各占一半,基本集中在了前两年曾因禽流感疫情和海啸天灾的发生,而一度萧条的南京-曼谷、普吉、吉隆坡等东南亚航线上;因南京-香港的航班的原有正班数量已经很多,所以今年春节只新增了两个加班。

  通讯员 孙鹏祥 青志信 乔红梅记 者 杨 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