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小商品城跌停凸现“抱团”软肋

  1月24日,沪综指冲击3000点关口的大好市况下,两个交易日前上摸100.05元的基金重仓股小商品城却意外地逆市跌停。

  由于权威媒体的一则报道称,“义乌市委已经召开常委会确定由义乌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建设国际商贸城三期工程,将于1月26日开工建设,小商品城不持有国际商贸城三期任何股份。

”而此前,券商和基金公司都对国际商贸城三期注入小商品城抱有乐观的预期,在贵州茅台上摸116元的示范下,同样是基金超级重仓股的小商品城逼近茅台的估值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利好预期的泡汤使得该股以91.5元低开了4%以上,之后迅速下探跌停。经过4分钟毫无抵抗的“挣扎”,小商品城被超过260万股的抛盘封死在跌停价86.96元上,全天换手率仅1.46%。

  在一片大牛市的景象中,基金重仓股略微脱离基本面冲向百元并没有什么不正常。毕竟,未来几年的快速增长潜力,能够允许目前的市场暂时透支部分未来的预期。但是,有一点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牛市中就没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么?基金重仓股一定可以扛住调整压力么?显然,早些年市场已经一次次看到了结果。如2005年初的中集集团,2004年的长安汽车等。基金抱团取暖固然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因为锁定筹码可以便于拉升股价。但是,一旦某个特定的时候,当估值达到预期、或是遭遇利空打击、或是部分基金因分红而减持重仓股,那么这些高高在上的基金重仓个股恐怕就蕴藏着较大的风险。

  曾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基金重仓股成败都在“羊群效应”。当股价上升势头良好时,新基金的介入势必使得股价快速上涨。反之,抱团的个股中,只要有部分基金出现减持,股价很难挺住,为了减少市值损失,其他基金也会有被动减持的动作,这样股价的短期加速下跌就成为现实。

  1月24日的小商品城只是给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尽情享受牛市乐趣的同时,风险意识是万不可少的,否则成为高位的“接棒者”恐怕就很长时间笑不出来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