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王巨禄与委员讨论时提出重在提高政协履行职能水平

  本报24日讯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王巨禄来到农工组,就省政协常委会报告听取委员们的意见。王巨禄提出,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进一步认清历史责任,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对某一个问题可以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进行深入讨论,学会用更宽阔的视野看问题,促进政协履行职能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高水平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农工组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2007年政协主要工作踊跃发言。马立群、刘平、金成民等委员在发言中,就看病难、看病贵、医疗资源分配不公、医患关系及医德问题展开讨论。

  王巨禄说,透过这一个问题的讨论,可以看出政协委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不容易,政协委员身上的责任重大,要用科学辩证的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切忌空谈、发牢骚、情绪化,要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多出有价值、被认可、能转化的精品。调研报告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王巨禄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政协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决策、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安排和重点推进全年工作;鼓励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听真情、说实话,把政协监督工作领域从党政部门贯彻执行政策法规的情况,扩展到社会上存在的商家不讲诚信、司法有失公正、学校和医院乱收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屡屡受到侵犯等方面。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劳动安全、坑农害农问题,对征地拆迁、农村承包土地、企业重组改制、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政协也有责任在这些方面加大监督的力度,以履行职能的实际行动,切实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把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摆放到履行职能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推进我省社会事业发展纳入到履行职能工作的重要日程。要从当前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在鼓励创业、扩大就业、创造就业机会,完善社会保障、发展社会救助和社会慈善事业,加强社区建设,改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认真解决群众创业难、就业难、住房难、打官司难以及买药贵、看病贵、学费贵等问题上建言献策。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还涉及到更为复杂的体制、机制、政策等问题,越是复杂的问题越需要更多的智慧性劳动,越是需要发挥民主、增强团结、相互合作。只有这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才会更有价值和意义。

  (黑龙江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