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立查职务犯罪大要案2014件 挽回损失4亿

  大众日报济南1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从在省政协召开的“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省人民检察院去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529人,立查职务犯罪大案要案2014件,促进了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其中涉案数额100万元以上的165件,1000万元以上的18件;立查县处级干部184人、厅级6人、副省级1人。

省检察院在查办安徽省委原副书记王昭耀特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并交付审判的同时,又依法查办了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涉嫌特大职务犯罪案件;直接立查了省经贸委原副主任孔繁礼、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徐述国等2起厅级干部犯罪案件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医院社保中心主任吕永科为首的涉嫌挪用巨额社保资金和重大受贿犯罪案。各地检察机关立查了济南市粮食局原局长张大印(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案,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李光耀(副厅级)涉嫌重大商业受贿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改革部原副主任余久灵(副厅级)涉嫌重大受贿案,临沂市水利局原副局长王功选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等,都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依法查办行政执法人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严重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犯罪案件969人;查办国有企业人员中饱私囊,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犯罪案件105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亿多元。商河县昌盛运输车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希伟,利用公司改制之机,隐匿国有资产2577万余元,转入改制变更为自然人股东的济南埃彼恩轻型车有限公司,王希伟占有58.85%的股份,个人实际贪污1516万余元,另外还收受他人贿赂12.9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此外,省检察院还依法严肃查办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70件,其中贪污、挪用农村土地补偿款犯罪案件169件,帮助追回涉案款近2000万元。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涉嫌商业贿赂犯罪案件593件,其中涉及教育、医疗等事关民生的案件295件。枣庄市检察机关在医疗系统依法查处了枣庄市立医院原副院长马学金等22起重大受贿犯罪案件,进一步规范了医疗卫生秩序,使药价平均下降2成以上,深受群众欢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