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入冬后最强浓雾昨袭湖北

  晨报讯(记者王春岚)省内出现强浓雾,能见度只有50米!昨日9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提醒市民应对入冬以来的最强浓雾。红色预警是大雾预警的最高级别,意味着2小时内会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或当时已出现的强浓雾还要持续。

气象部门称,昨晨,武汉、随州、孝感、黄陂、麻城等地均出现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属强浓雾。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施望芝说,这场大雾从前天夜间开始蔓延,昨晨7时前后逐渐转浓。至10时左右,武昌的雾气逐渐消散,汉口地区则到下午3时还有轻雾。气象专家分析,前几天的小雨增加了空气湿度,昨日凌晨天气转晴后,地面热量散失,气温下降,水分冷却形成了雾。这场雾的影响范围大、能见度低,可称为入冬以来的最强浓雾。据了解,2006年1月15日,湖北遭遇罕见的强浓雾,武汉中心气象台曾一日连发四次红色预警。今日武汉仍是晴朗天气,空气湿度高至90%,专家预测,早晨起雾的可能性较大,能见度在1000米左右。[空气质量]污染物无法扩散武汉空气“轻微污染”晨报讯(记者王大千通讯员樊巍)昨晨的浓雾让空气中的粉尘、灰尘无法扩散,受此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明显走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23日我市空气污染指数为79,空气质量为良,而昨日空气污染指数陡升至116,为轻微污染。该站自动化室主任高工魏红明称,大雾天气,城区产生的污染粒子与雾滴结合,沉于低空。大雾不散,污染物就完全无法扩散,导致城区空气质量下降幅度较大。另外,汽车在怠速状态下,尾气污染远大于正常行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城区空气质量。魏红明表示,大雾消散后,天气质量即会好转。[交通]飞机、轮船、公交车普遍受阻晨报讯(记者刘光菊王纲通讯员高鹤训义汉安善明苗丽黄跃华王晓妍雷新斌唐精华世杰曾翔宇祝捷张迪)大雾给部分乘客出行带来不小麻烦,机场一度关闭,汽渡、轮渡停航,公交车纷纷放缓脚步,500交警紧急上路疏导交通。

  机场:3000旅客滞留

  昨日,天河机场的飞机在大雾中无法动弹,机场关闭近4小时,3000余旅客滞留。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大雾中,天河机场的能见度非常低,不够起降标准。11时30分前,机场没有一架航班起降。据粗略统计,昨日共有3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11时30分左右,大雾渐散,飞往杭州和南京的航班率先起飞,后面的航班才陆续恢复正常。

  汽渡、轮渡:停航半天

  昨日,长江江面上白茫茫一片,能见度仅200米,轮渡和汽渡上午基本停航。据汽渡公司介绍,昨晨是今冬以来视线最差的一天。大雾一直到午后才散,汽渡滨江苑?铁机路航线14时开出第一班船;汉阳锅厂鲇鱼套航线在7时30分开出一班船后,即因大雾停航,11时30分才恢复航行。受汽渡停航影响,过江车流量骤增,交管部门在12时30分许解除“通过长江二桥车辆分单双日通行”的规定,引导车辆上桥行驶,直至14时30分许。轮渡方面,清晨,武汉关?中华路开出了3班船,集稼嘴?黄鹤楼、龙王庙?汉阳门均开出1班船后,各航线一直处于停航状态。14时集稼嘴?黄鹤楼、龙王庙?汉阳门复航,14时10分,武汉关?中华路复航。轮渡公司称,昨日的客流量比平常明显下降。

  公交:“停电宝”指路

  大雾给公交车的正常行驶带来极大影响,电车公司职工甚至提着“停电宝”(一种便携式电灯)到车站给司机指路。昨晨,武汉动物园附近,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6时30分,1路车队安全员李波提着一盏“停电宝”,伫立在大雾中为公交车指引方向,直到近4个小时后大雾变淡才离开。据公交集团介绍,昨日,该集团所有干管人员全部上路,提醒司机慢行。

  高速公路:部分关闭导致客车晚点

  受大雾影响,昨日,省内京珠、沪蓉、汉宜、汉十等多条高速公路局部或全部关闭,武汉开往长沙、南昌、南京、合肥等地的出城客车,在高速公路前发生堵塞。同时,部分来汉客车延迟,导致武汉至黄州、黄梅、英山、潜江、孝感等地的个别班线,出现短时晚点现象。各大客运站及时调增运力,旅客出行未受大的影响,无旅客滞留现象发生。11时许,京珠高速公路除武汉北收费站外,开始采取间断放行、警车开道通行措施。11时30分许,京珠全线交通管制解除。由于交警部门管制及时,此次大雾未引发交通事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