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煤老板三年赚1.4亿 累计捐款超过千万(图)

煤老板出千万为乡亲建别墅 三年收入1.4亿(图)

榆林市政协委员刘彪近年累计捐款1000余万,去年又拿出1500万为家乡建新农村

  刘彪简介

  刘彪,榆林市政协委员,府谷县保榆煤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府谷县芦草畔煤矿矿长。他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超过1000万元。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榆林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优秀政协委员”等称号。

  本报榆林讯 (记者 王卫平)昨日上午,榆林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衣着平常、行为拘谨的“煤老板”刘彪获得“突出贡献”奖!榆林市政协领导在宣读刘彪的事迹时慷慨激昂:“近年来,刘彪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捐款达1000余万元,去年他又拿出1500万,移山填沟、修路建房,削山为田,为仍处在恶劣自然环境中的家乡父老修建社会主义新农村!”

  从小煤窑矿工到亿万富翁

  当礼仪小姐将写着“心系社会,无私奉献”的彩带斜挎在刘彪肩上时,这个53岁的陕北汉子憨厚地笑了笑。

熟悉刘彪的人都说,他不太善于言辞,但人很实在,心地特别善良。

  刘彪出生在府谷县芦草畔村,从小家境贫寒,只上了几年小学就辍学务农。后来,当过泥瓦匠,在小煤窑挖过煤,当过炮工。用他的话说,在井下挖煤那几年,是他上“煤校”的时期,正是在这段时间,他逐渐懂得了煤矿的生产、管理和经营。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自己在芦草畔村的山脚下办起了一座煤矿,开始那几年由于市场等原因,吨煤坑口价只能卖十几元,有时还卖不出去,而且常常负债经营,曾经有人提着菜刀找他要过债!他硬是咬牙坚持了过来。1999年以后,煤炭市场兴旺了起来,煤矿也值钱了。仅2002年至2005年,刘彪的煤焦公司累计销售收入就达到1.4亿元!

  有人问刘彪到底有多少钱?他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说那是“机密”。业内人士说,就刘彪旗下的一个煤矿就价值10亿多元。

  险峻进村路曾摔死过两头驴

  刘彪的家乡芦草畔村远离公路,在光秃秃的山梁上。进出村的路盘山而上,异常险峻,毛驴和牛是村民搞生产的主要劳动力,也是最值钱的家当。就在这条路上,曾经摔死过两头毛驴和一头耕牛。由于生存环境恶劣,村里的青壮年劳力都下山到煤矿打工,留下一孔孔破败不堪的窑洞。

  不能让故园荒废,要让父老乡亲也过上好日子,这个想法悄悄地在刘彪心中扎根。去年初,他下定决心改善全村人的居住环境,永久性地解决村民们的生产环境。于是,他请人设计,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实施,一个将芦草畔行政村的芦草畔、陈峁、东沟三个自然村136户327人集中搬迁的计划在刘彪心中逐渐成形。

  建度假村一样的新农村

  刘彪说,捐资建设新农村是想实实在在地为家乡父老做点事。从去年前半年开始,他投资削山填沟,硬是在沟沟壑壑中修出平原,芦草畔新农村就在这块平原上建设。

  据了解,首批工程是建成80套内设楼梯的两层别墅式住宅,每套住宅的使用面积320平方米,免费提供给村民,同时还将建设与之配套的中心街道和绿化娱乐休闲园区!“建成后的芦草畔新村,和度假村不差上下!”刘彪说。在计划里,他还要削平几个山头,平整出几百亩基本农田,“将来把山下矿井里的地下水抽上来,这就是一片旱涝保收的水浇地了!”

  整个新农村建设需要投资1500万,截至目前他已经投入了600万,光平整土地一项就耗费资金200余万,“钱不是问题,花多少我都认!”刘彪说。在他的脑海里,未来的芦草畔新村是一个有着统一街道,统一供水、供电,统一取暖、排污,统一安装电话和有线电视,有学校、有医院(医疗站)、有商店、有绿化景观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彪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