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总统誓言不会辞职 奥尔默特称其不能继续留任

  中新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在一场富有激情的演讲中宣布,他决定暂时停职,但不会辞职。同时卡察夫还表示将为自己的清白战斗到最后一刻。之前,卡察夫因涉嫌强奸、性骚扰办公室女职员而遭到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的起诉。

  在卡察夫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中,他的妻子一直陪伴在身边。卡察夫表示,他将为自己的清白斗争到最后一刻。并称不会被政敌的阴谋所屈服。

  卡察夫谴责以色列媒体夸大事实的报道,并称那些女职员是为了报复才提出性骚扰指控的,因为此前她们被卡察夫解雇。卡察夫在演讲中显得义愤填膺,“不要相信那些针对我的诽谤和谎言。在真相大白的那一天,以色列人民将会明白对我的控诉都是不公正的。”

  最后,卡察夫誓言,如果法院没有对他提起正式起诉,他将不会选择辞职。但是就在数分钟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发表的声明中呼吁卡察夫辞去总统的职位,他说,“毫无疑问,我认为卡察夫不能继续胜任总统职位,他必须选择离开。”目前奥尔默特也因为腐败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据悉,61岁的卡察夫这一届任期将于7月份结束。根据以色列法律,以色列总统在任期间享有赦免权,只有在辞职或任期届满后才能对其审判,但是议会可以对总统进行弹劾。

  据悉,议会发言人达利娅·伊齐克(Dalia Itzik)将暂时接替其位置。(钟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察夫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