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部下属机构 利用网络倾销军废物资(组图)

美国海军封存的老旧战舰 [资料]

美国空军“飞机坟场”内的退役飞机 [资料]

  旧物拍卖和网上销售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将两者和军火联系起来,还是令人感觉有点新奇。近日,美国媒体纷纷披露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份“调查结果”,称美国军方的许多废旧物资,其中包括大量禁运的军火流入到了一些不该进入的国家,经过调查发现,销售这些旧军火的竟然是美国军方自己的一个部门,而这个部门竟然堂而皇之地在互联网上开起了网站,公开销售二手军火。

  美军的跨国销售机构

  据美联社报道称,销售二手军火的这个部门名叫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是美国国防部后勤局下属的一个部门,专门负责处理美军淘汰和过剩的武器装备。
该部于1972年成立,最初名为国防物资处理服务部,于1985年更改为现名。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拥有一个跨国销售网络,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中南部的巴特克里市,在14个国家和美国本土的39个州设有专门的服务网点,共有员工1400余名,其中在总部有332人。

  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就像是一个超级军火贩子,其设在全球的近百个网点每天负责从就近的美军各基地中回收大量的废旧或多余的军用物资。这些军用物资各式各样,从军用服装到计算机,从空调到飞机、坦克等等无所不包。这些物资回收后一般有三种去向,第一种是在美军内部再利用,或销售给国防合同商;第二种是销售给美国联邦政府的其他部门;第三种则是销售给地方机构和个人以及一些经政府授权的其他国家。据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介绍,该部门2006年的销售额约有19亿美元。

  号称“正宗美军战斗人员剩余物资的最佳来源”

  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的销售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购买者通过电话或传真向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了解想要购买的物资情况并商谈交易事项,另外一种也是最重要的一种是通过互联网交易。为了促进废旧物资的销售,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也像其他的商业部门一样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专门的销售网站。这一网站早在互联网还不为大众所熟知的1994年就已经建立,堪称网上销售的先驱。这个网站上介绍了各服务网点的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以及目前库存的军用物资的情况,包括装备的状况和位置、销售信息、销售计划以及以往拍卖的情况。网站采取拍卖交易的方式,申请者通过互联网提供个人详细信息,以及想要购买的物资的情况及申请价格,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定期举行网上拍卖会进行拍卖。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在其网上的宣传标语为“适用的物品、恰当的时间、理想的地点、合理的价格、随时服务,正宗美军战斗人员剩余物资的最佳来源”。

  由于军用物资涉及一定的军事秘密,因此在物资的销售方面,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并不是任何人想要购买任何物品都能遂愿。比如该部规定,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详细的个人信息,二手武器装备及其零件只能销售给信得过的国防合同商或美军内部使用,只有经过非军事化处理的、且经过相关部门证明没有应有军事价值的报废装备才能销售给地方机构和人员,而且涉及武器装备的拍卖均是私下进行的,不公布拍卖结果。

  旧军火买卖漏洞很多

  尽管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在对二手武器装备的销售方面设置了层层防范,但美国媒体却抨击它为美国二手军火非法流向外国的最大出口。

  美联社报道称,一位巴基斯坦军火商承认,他曾通过美国的一家公司在这个拍卖网上购得了“支努干”直升机的发动机零部件,然后将这些零部件转手卖给了伊朗。美媒体还称,美国的一家公司也曾从这个网上购买了一批F-14“雄猫”战斗机的零部件,最后也出售到了伊朗。对于这些情况,美国联邦政府的人员还亲自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称,想从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获得美军敏感的军用装备简直是“令人震惊的容易”。据称,调查人员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在该网站购买了许多武器装备零部件,其中就包括F-14战机上使用的。调查人员还曾经扮成国防承包商,轻而易举地从国防再利用和市场服务部的一个销售地点购买到了火箭发射器、防弹衣和天线。调查人员称,这些销售人员不仅毫无防范,甚至帮着把装备抬上了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