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州人大代表:大城市应设机构预防城市心理危机

  新华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陈先锋 王攀)近年来,城市心理问题和受灾人群心理危机越来越成为城市的“不合谐音符”。广州市人大代表林沛勋对此提出建议说,大城市应尽快筹建“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在24日提交广州市人代会的一份专门建议中,林沛勋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随着社会矛盾的增多,精神疾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同时,儿童和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老年痴呆、抑郁甚至自杀以及重大灾害后受灾人群心理危机等方面的问题也日益突出。

  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社会上各种观念的碰撞非常激烈,公共安全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存在着比较突出的“城市心理危机”问题。去年2月,华南农业大学在10天时间里4名在校人员坠楼自杀,其中还包括两名研究生。这一事件已经凸现出在广州部分人群中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心理危机。

  林沛勋建议,广州市应筹建“广州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并把该中心纳入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之中。该中心可以对自杀特征以及建立有效预防自杀机制。

  林沛勋还建议,国家、各省市的同类机构还应实现联网,形成资源共享,共同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理城市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沛勋 | 广州 | 广州9中 | 心理 | 心理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