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印度之行旨在加强两国核能和军事领域合作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从25日起对印度进行访问。普京的此次新德里之行旨在加强俄印双边关系,尤其是两国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包括联合设计和制造第五代战斗机。

  最近几年,印度展开了全方位外交,尤其重视发展同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美印和俄印之间的军事合作齐头并进,使得印度的军事实力迅速得到提升。

  俄印加强战略合作

  普京出访前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和印度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伙伴和朋友”,双方将在未来继续加强这种“战略关系”。

  从25日起,普京将率领一个由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对印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民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是普京此次访印的两大重头戏。为此,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已经先期对印度进行访问,确保普京访印不会空手而归。

  目前俄罗斯仍然是印度获得先进武器的主要来源,印度军队中超过70%的武器硬件由俄方提供。过去5年里,俄罗斯向印度出口武器总额超过100亿美元。两国在2010年前的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包括200多个项目,项目总价值约200亿美元,其中很多项目已经完成。

  联手开发先进战机

  但是据两国媒体披露的消息,俄印两国将联手设计生产第五代战斗机和一种多功能军事运输机。此外,印度工厂将生产米格-29战斗机的发动机。

  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

  俄罗斯官员透露,伊万诺夫24日将在新德里参加俄印双边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讨论俄罗斯向印度提供苏-30MK和苏-30MKN战斗机以及T-90坦克等先进武器。

  此外,俄罗斯和印度将于今年4月和9月举行两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两次演习都将在俄罗斯举行,届时许多先进的武器装备将在演习中亮相。

  新华 冯俊扬

  释疑

  印度的俄制战机更先进?

  有报道说印度要求俄罗斯提供的战斗机要优于中国采购的产品。针对这样的疑问,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的一位负责人曾表示,苏霍伊会按照客户的要求制造飞机,但不能说明印度的飞机比中国的好。

  “我们不控制我们的客户需要的产品,苏霍伊和中国以及印度的合作会以客户的要求为主。印度并没有向我们提出卖给他们的战斗机应该超过中国的要求。我们和印度谈判的时间很长,而印度对于战斗机有着非常具体的要求。印度空军要求卖给他们的苏-30MKI战斗机的部分设备由法国和以色列等西方国家提供。这并不是说明卖给印度的飞机就比中国的好。”该负责人表示。

  钟欣

  档案

  俄第五代战机追求卓越性能

  对抗美F-22和F-35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主要是为了对抗美国的F-22“猛禽”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多用途性、超机动性、短距起降能力、隐身性是俄五代机的主要特征。它的巡航速度为超音速,机载设备全自动化。

  按照计划,第五代战斗机的首次试飞工作将在今年进行。预计于2010年至2015年期间正式投产并装备部队。

  1998年,俄罗斯空军正式提出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的研制任务,2001年初,俄空军正式提出了采购第五代歼击机的要求,用于替换苏-27和米格-29歼击机。

  2002年4月,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在俄第五代战斗机的招标中胜出。苏霍伊设计局分别向印度和外国军事订购人发出了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T-50项目的邀请。

  钟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苏霍伊 | 伊万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