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索尼华纳抢滩中国手机音乐市场 面对盗版很谨慎(图)

  昨日,国际唱片业两巨头索尼BMG和华纳音乐在美国宣布,两家公司已经共同投资了中国一家开发手机音乐平台的公司——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可信”),高调进入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索尼BMG和华纳表示,这一交易的重心是中文歌曲。

  两巨头注资的这家公司,由东京的Access公司和西雅图的数字媒体公司Melodeo合资组建而成。之前该公司一直在开发基于手机平台的音乐发行技术。

  手机音乐前景看好

  目前,手机音乐市场营业额正在快速增长,据统计,2006年亚洲地区手机服务总收入为33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10年将飙升到93亿美元,亚洲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音乐市场,占全球手机音乐总销量的40%以上。


  而中国手机音乐市场到2010年将会达到28亿美元。传统音乐巨头急于进入该市场的心情可想而知。

  索尼BMG全球数字业务部门总裁托马斯认为,很多中国消费者将把手机当做娱乐设备。手机被视为是比互联网和CD更安全的音乐发布渠道。

  华纳音乐的数字及商业开发高级副总裁迈克尔·纳什表示,与手机运营商合作销售音乐是中国音乐产业的未来。

  面对利润分杯羹

  3G网络的出台,以及音乐功能手机的推出,意味着未来的手机音乐市场将成为移动通讯新的热点。很显然,移动通讯的主角——运营商,也要从庞大的手机音乐市场分得一杯羹。毕竟手机已成为很多人24小时离不开的一个音乐终端,运营商从中赚取利润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两大音乐巨头注资爱可信后,两家唱片公司都表示会和爱可信合作,一起与各地移动运营商接触和谈判。这实际表明,运营、技术、内容三方已经站到一起,准备开发手机音乐的巨额利润。

  就索尼BMG和华纳音乐对爱可信注资后的发展方向,爱可信市场部负责人姜小姐向记者介绍:“爱可信将把索尼BMG和华纳音乐的版权与自己的技术相结合,面向运营商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面对盗版很谨慎

  爱可信总裁张卫华表示:“此次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BMG的投资显示了对开发手机音乐市场的强大信心。全球领先的唱片公司与技术提供商的投资合作尚属首次,这种战略合作关系代表了产业链优势力量的结合,也成为无线数字音乐发行产业发展的转折点。”

  “版权与技术的有力结合将帮助运营商、内容提供商推出更新、附加值更高的数字音乐服务,使无线用户能随时随地得到他们喜欢的高品质数字音乐以及更丰富的多媒体娱乐服务。”

  虽然市场巨大,但是盗版一直是困扰音乐公司和运营公司的问题。华纳音乐的数字及商业开发高级副总裁迈克尔·纳什表示,“中国市场的盗版问题严重,已经对中国的艺人和节目投资商造成了危机。”

  唱片公司都急切地想避免盗版问题。人们普遍认为移动网络在技术上比互联网更为安全,而爱可信开发的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就可以防止移动内容的被盗版。这也是该公司获得国际唱片巨头资本青睐的原因。

  但是,对于彻底解决移动音乐盗版问题,爱可信表现得很谨慎,对市场上盗版的现状,爱可信的姜小姐表示,“目前国内的盗版局面,不是一家或两家公司所能解决的,也不是一次注资行为就能够解决的”。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傅凯)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纳什 | 娱乐 | 迈克尔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