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邮政贺卡爱心助学】两名孤儿的求学梦

  记者易敏

  孤儿介绍

  李争,12岁,女,云梦县伍洛镇洛阳中心小学六(1)班学生,父母重病双亡,家里负债累累,靠好心的乡邻、亲友救助生活,哥哥今年16岁,辍学远离家乡做小工。孙金翠,10岁,女,襄樊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随后病逝。

此前,爷爷奶奶去世。外祖母多病,无力照管她。

  记者调查

  昨日,记者与洛阳村村支书李水炎联系上,他说,李争的父母走后,李争的哥哥担起家庭的重担,他没有再读书,小小年纪便跟随同乡去了广州,在那里打豆腐赚钱。目前,李争住在叔叔家,但叔叔也有3个孩子,家里的经济条件很一般,李争随时都可能会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李大毛是李争的班主任老师,在他眼中,李争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女孩,平时话不多,但很爱读书,学习十分用功。在学校,李争经常担心没钱读书。孙金翠的家庭也很不幸,她的舅舅周清介绍,他们本是保康县农民,1997年,姐夫走路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送到医院不久就离开了人世。姐夫的突然离去,对姐姐打击很大,患上重病后,年仅27岁的姐姐也走了,当时,外甥女孙金翠才3岁。姐姐、姐夫走后,19岁的周清承担了照顾外甥女的职责。2000年,他到襄樊打工,把外甥女和母亲也带了去。3人租住在小屋里,生活非常清贫。周清称,为了照顾外甥女,26岁的他还未结婚,因为户口不在襄樊,外甥女不能享受任何补贴,读书属于借读,每年的学杂费对他来说,是很大一笔支出。孙金翠最大的梦想是顺利读完中学,考上大学。他很希望外甥女梦想成真。

  编者附言

  “寄一张邮政贺卡,献一份助学爱心”活动组决定,将李争和孙金翠列入受助贫困学生名单,每人资助500元。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争 | 孙金翠 | 周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