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参加第25届法国语言国际博览会

  新华网巴黎1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为进一步促进汉语教学在法国及欧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组团参加当天在此间开幕的第25届法国语言国际博览会,进一步推广中国语言文化。

  中国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汉语教学在全世界发展迅速,全球学习汉语人数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递增。

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成立和启动的孔子学院总数达125所,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表示,借本届展会之机,中方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签署了成立孔子学院协定,从而使法国的孔子学院数量增至7家。他强调说,从法国成立第一所孔子学院至今只有一年半时间,但学院数量快速增加,这充分表明法国对汉语教学的需求增长迅速。

  赵国成介绍说,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包括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提供汉语教学资源、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业务,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以及开展当代中国研究等。实践证明,成立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好办法。

  第25届法国语言国际博览会将于27日结束。期间,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团组将展示60多种语言的教学和普及成果。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单位,以及在法国已正式启动的6所孔子学院将参加展览,推介汉语教学出版物,并进行现场示范讲座。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赵国成 | 法国 | 中国城.. | 中国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