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带领500万农牧民发家致富 伊利集团获殊荣(图)

  近日,由中央党校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新农村·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论坛”在京举行。由于伊利集团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做出了杰出贡献,带领500万农牧民发家致富,伊利集团荣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行业龙头企业”称号。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苏荣、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领导同志和有关专家和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作为唯一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的企业代表,伊利集团重点介绍了支农扶贫的成就和经验,得到了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伊利集团发言人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我们要打通各种渠道,让农民增收。而长远看,新农村建设绝不仅止于农村房屋、面貌的外在之新,也要从精神与理念上带动农民共同提升和谐发展。伊利的发展史,就是走出农业产业化经营成功之路的经验史;伊利一直实行的是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企业发展完美结合的制胜之路。”

  事实上,伊利集团始终把“秉承社会责任,企业反哺三农”作为自己发展的座右铭。

  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通过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性的推行了“公司+农户”、“公司+牧场小区+奶户”、“公司+规范化牧场园区”、“奶牛合作社”等四种经营模式,大大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程和提高了农业生产力;伊利集团投资15亿元,在全国各地大力建设奶源生产基地;向养殖户累计发放购牛款20亿元,累计为农牧民发放奶款230亿元,有效的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伊利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科学技术转化能力和服务水平,走科技兴业之路。伊利集团给奶农提供的科学技术服务,有效地改变了奶农的传统观念,提升了奶农的养牛技能,提高了农民素质,使一大批奶农走上了小康之路。

  专家指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伊利集团给予农牧民的是真正的“帮助造血”,而不是简单的“扶贫救助”,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生存”问题,伊利的成功经验值得其它涉农企业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