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罗纳尔多恼怒肖像被廉价使用 将起诉金嗓子(图)


罗纳尔多为金嗓子迁怒央视

肥罗照片还挂在金嗓子官网首页,网站却没有关于他代言的记载◎摄影/李湘荃

  金嗓子对手逼肥罗

  “那个时候罗纳尔多已经想要告这个公司,但经纪人跟他说,你告他没有用,你在中国不会拿到很高的赔偿金,还等于给他做广告,不值了。”

  王磊说,当时经纪人告诉罗纳尔多,目前中国法律不完善,没有相关的赔偿法,肖像权纠纷没有赔出天价的例子,经常以很低的价格就了了,所以当时肥罗也决定先不追究。

  出人意料的是,今年中国另外一家药厂主动找上门来,也想请罗纳尔多做广告,他们跟罗纳尔多提的条件就是首先要解除和金嗓子的合同,不管你们之间是怎么回事,一定要断了关系。

只有这样,该药厂才能与罗纳尔多签订正式的代言合同。“这让罗纳尔多有了打官司的想法,他开始让他的经纪人收集证据,不久前我看到他桌面上有中国的报纸,还有从中央台截的金嗓子喉宝的广告视频。”

  对于现在要找罗纳尔多代言的中国制药厂是哪家,经纪人没透露,他表示因为还没有签合同,属于商业机密。但王磊预测,这个药厂很有可能和金嗓子喉宝是竞争关系。

  经纪人提出四点疑问

  王磊告诉记者,小罗纳尔多为联想做代言,只签了半年合同,代言费大约在1500万元人民币,这个合同在小罗的所有代言费里算低的,但当初小罗看中了联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拥有积极的形象。“那个广告是我们亲眼看他在巴赛罗纳拍的,联想请了很多的西班牙人给他做背景,拍了四个半小时。”

  而2004年罗纳尔多是双料足球先生,跟小罗份量一模一样,怎么可能30万美金让你金嗓子做个没完没了?

  对于金嗓子广告,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曾跟王磊谈过四点疑问。

  如果肥罗给一个品牌做代言,他一定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链接该公司的标志,比如耐克。他的私人赞助商和名字,都会被放在他的官网上。“这算是一条行业规则,一般明星代言都会这样做。”

  国内一名广告人曾表示,这样的广告片制作费也就几万元,完全没有创意,画面之粗糙也让人不忍目睹,说得严重点,就是在糟蹋该公司和肥罗的形象,这和罗纳尔多的国际球星身份根本不配,如果说金嗓子舍得花血本请国际巨星,也舍得在媒体进行广告轰炸,那么其在广告制作上投入之“节俭”实在让人费解。这也是经纪人提出的第二个疑问:“没有一个球员的代言广告,几乎在三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的改变。用的是同一条广告语:“保护嗓子,请用……”而且拍摄也是粗制滥造。

  此外,如果真的是私人赞助商,罗纳尔多肯定会定期参加他的商业活动,一般的代言,明星在一年中得为企业做一次或几次商业宣传,但是罗纳尔多从来没有参加过金嗓子的活动,除了那唯一的一次见面,没有过第二次接触。

  最令球迷关心的一点是,球星拍任何商业广告,都涉及到自己的形象,他的经纪人必须要知道这个广告是不是损害球员的形象利益。但是这个广告跟他们从来没有过任何沟通,在国内播放的情况他们一概不知。“罗纳尔多做广告,至少化妆一小时,你看他那个广告化妆了吗?你见过有一个代言人穿着便装,胡子拉碴,邋里邋遢就做代言人了?这样产品不是也烂掉了吗?”

  已在北京请好律师

  王磊表示,罗的经纪人曾对身边熟识的记者说:“这个公司很无耻。”“这是他的原话,他说:‘他们敢不敢对媒体把赞助的金额说出来,如果告诉媒体你只掏了几十万美元,这是一个笑话。’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星,150万欧元以下的单子是不会签的。”王磊说。

  第一次采访结束时,王磊答应帮助记者联系罗的经纪人法比亚诺,说服他直接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第二天如约联系王磊,他转告:“经纪人忙完罗纳尔多转会的事后可以做简单的书面采访。”记者表示截稿日期临近。王磊说:“昨天接了你的电话我特意又向法比亚诺核实了事情的真实性。他说我们连北京的律师都请好了,能跟金嗓子就这么算了吗?他说‘只要忙完罗纳尔多转会的事就会起诉,你有没有见过三年代言费只给30万美金的?而且没有任何手续。’法比亚诺说,既然这个公司说他和罗纳尔多有很好的关系,那他们能不能马上联系到罗纳尔多本人?知道不知道罗纳尔多的银行账户是多少?你们要是有合约,你得给他打款吧。”

  20万欧元关闭肥罗中国之门

  另一家体育类报纸的足球记者B长驻西班牙马德里,也是罗纳尔多经纪人的朋友。他告诉本报记者,罗纳尔多和金嗓子之间不可能有合同,要是有他们一定会拿出来。

  哪个球星能容忍肖像被廉价使用4年

  皇家马德里占有罗纳尔多50%的肖像权,他一年要交上去1200万欧元,也就是说他每年在年薪之外平均收入能达到2400万欧元,把2400万分摊在7个企业里,意味着每个企业的代言费税前应该达到300多万欧元,而到现在为止金嗓子付给罗纳尔多的只有20多万欧元,从2003年起,20多万欧元,让你使用肖像权近4年,世界上有这样的球星吗?20多万欧元是一个圈套,就是我请你吃饭,比如罗纳尔多去家乐福参加一个剪彩仪式,他的身价是30万欧元,你给我30万欧元我就去,但是家乐福不能说罗纳尔多就是他的形象代言人。那钱就是为了参加这个活动一次性付的,罗纳尔多也参加过别人的宴请,也是这个价位。任何一个人都不会相信罗纳尔多拿人家20多万欧元去充当一个几年的形象代言人。

  啥时承认跟金嗓子老板关系特殊

  金嗓子的老板曾说和罗纳尔多关系特别,但是据我们了解,从2003年见过一面到今天,两人之间没有任何联络。通话和交流都没有,罗纳尔多不知道金嗓子是怎么回事,金嗓子也拿不出任何东西证明他们拥有罗纳尔多四年的肖像权。

  金嗓子和罗纳尔多之间根本就没有坐下来谈超过一个小时,短短一个小时的见面能谈下四年的超级合作吗?罗纳尔多代言的有世界第十银行桑坦德银行、意大利电讯、耐克、奥迪,金嗓子怎么挤进去呢?以罗纳尔多代言的最低价位计算,罗至少应该从金嗓子每年收获110万欧元,从2003年到现在4年就是440万欧元,合人民币4400万。金嗓子也许会说这是友谊价格,但是罗纳尔多从2003年到现在没有和金嗓子的老板有任何交往和联系,没有喝过一杯咖啡。这友谊价格从何而来?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王磊 | 球星 |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