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宏远无悬念烤“鸭”

  广东113比90大胜北京,易建联狂揽40分

  宏远无悬念烤“鸭”

  本报讯(记者刘皓)广东宏远宝玛仕昨晚在主场113比90毫无悬念地击败北京鸭,易建联砍下40分、13个篮板球,宏远队另外还有5人得分同样上双。

  昨晚之战也是宏远队常规赛阶段在东莞的最后一个主场,所以虽然对手不强,东莞市体育馆还是基本爆满,只有后排顶层的几排座位空在那里没人坐。

  无欲无求的北京队在比赛开始后跟宏远拼起了三分球,战成15平的时候,双方已经各自投中了3个三分球。此后随着易建联篮下连续得手、王仕鹏又施展三分绝技,宏远才开始把比分拉开,而北京队自此再也没机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首节比赛宏远35比25胜出对手10分。

  第2节的前半段完全成为易建联和泰伦斯的表演时间,宏远的前7次命中均由二人包揽,其中阿联8分、泰伦斯7分。后来杜锋开始找到手感,尽管北京队也有不错的命中率,上半时结束时仍以51比65落后了宏远14分。

  下半时宏远仍是排出全主力阵容,而且经过中场休息时的部署,在防守上明显有所针对性。北京队曾经在上半时14投8中的三分球,因为在下半时被宏远逼得很紧,结果15投只有2中。在内线的布兰迪完全被易建联、积臣吃定的情形下,失去了外线火力点的北京队越战越被动,最终宏远113比90取得一场大胜。易建联得到40分,差一点就打破了他单场42分的最高纪录。另外陈江华、朱芳雨、积臣、泰伦斯和杜锋的得分也全部达到了两位数。

  侧记

  轻松比赛,紧张备战

  易建联旋风一般来到篮下,面对与其单挑的布兰迪,大喝一声的同时已经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单手上篮,就算距离阿联很远,他的那声大喝也能听得清清楚楚。这是末节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易建联在,其他主力基本上也都在,而且人人都是一副兢兢业业的态度,已经领先18分的宏远一点也没有刀枪入库的意思。

  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似乎也决定了比赛会很好看。自知无望爆冷的北京队屡屡在外线秀出三分球,素以包容性强而著称的东莞球迷也多次把掌声献给客队。而宏远领先再多也不手软,心态放松的朱芳雨两次上演抢断之后单手爆扣的好戏,在现场DJ“好久没见小朱这么扣篮了”的提醒声中,大家也纷纷醒过神来,发现确实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朱芳雨如此之激情了。另外易建联和积臣也分别献上了3记爆扣,连现在一心助攻、很少再去刻意考虑得分的陈江华也克隆了一次朱芳雨的表演,现场沉浸在一次又一次的陶醉之中。

  比赛这样进行的过程中,反而是裁判员感到了紧张,上半时快结束前,已无叫停机会的北京队再次叫出暂停,裁判员应允之后,居然还是在技术台的提示下外加球迷的哄笑声中才做出“改判”,而此时暂停都过去了30多秒钟,不得已裁判员又要两边劝说让双方尽快恢复比赛……

  在以全部主力完成比赛之后,李群承认,这场必须要赢而且也肯定可以拿下来的比赛,其最根本的目的是为后边的比赛进行备战。“所以一直都是用主力打,包括杜锋、周鹏、刘哓宇我都让他们上去多打了一段时间。”

  让李群最欣慰的就是杜锋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因为上轮复出之后,连杜锋自己都说在比赛中几乎找不到感觉,“今天的杜锋已经可以大胆地运用自己的技术特点去比赛了,几次突破都不错,说明他正在找回比赛的感觉。目前不好的一点就是他跟队友的配合还显得有些陌生,这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去弥补。”李群说。

  本报记者 刘皓

  图:

  对如日中天的易建联来说,CBA的舞台已经显得越来越小了。 本报记者 陈辉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杜锋 | 朱芳雨 | 李群 | 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