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河北政协委员:京杭大运河亟待保护

  新华网石家庄1月25日电(王琳)在河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说,京杭大运河河北段多处堤岸坍塌、大堤路面破损、河道污水横流、垃圾乱倒、堤外违章建筑突出、文物被盗掘,这些现象亟须引起重视。

  “全国政协发起京杭大运河保护和申遗活动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但与其他沿河省市相比,河北在大运河保护和开发上已经落后。”有委员这样说。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规模最大、流程最长的人工运河,在河北境内有近400公里,占运河全程1/5,流经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市12县(市)区,流域区有近40个县,1000多万人口。大运河河北段云集古码头、古炮台、古碑刻、古城镇及古村落等遗址。

  近年来,一些地区忽视运河保护,大量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排放,倾倒垃圾,运河成为“无法使用的泄毒通道”,不仅河道受害,两岸种植业遭殃,还危及沿河居民健康。

  去年全国政协发起的京杭大运河保护和申遗活动,为河北省内运河保护提供了契机。河北一些政协委员提出,应该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再现古老运河的辉煌。

  京杭大运河部分段落始建于春秋时期,至隋代全线贯通,经唐宋时期的发展,最终在元代形成现在的规模,明清两代又有不同规模的改造和整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 | 河北北.. | 河北城.. | 河北工..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