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寄养孩子差点失去女儿 旅美中国夫妇赢回女儿抚养权(组图)

  新快报讯曾经轰动全美的中国夫妇争夺女儿抚养权的案件在经历了7年后,田纳西州最高法院23日终于判定,贺绍强夫妇可以收回寄养在美国家庭的女儿贺梅的抚养权。当年的女婴贺梅,本月底即将迎来8岁生日,而她也即将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
不过法院并没有制定贺梅回家的时间表。

  据悉,陪审团当天一致认定,孟菲斯民事法庭剥夺贺氏夫妇对贺梅抚养权的判决是错误的。田纳西州最高法院在判决中称,各种证据显示,贺氏夫妇当时只是暂时将贺梅交给贝克夫妇抚养,但明确表示事后将领回贺梅,因此责令孟菲斯法庭制定方案,逐步将贺梅归还给她的亲生父母。

  这样的判决对贺绍强和妻子罗秦来说无疑是好消息。贺梅出生后,贺氏夫妇又生了两个孩子,贺绍强说:“以后她(指贺梅)每天早晨醒来时,都会看到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妹妹。”

  虽然很渴望和女儿团聚,但贺绍强夫妇表示,愿意让女儿逐步脱离贝克家庭:“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记得他们(指贝克夫妇)对她的好、对她的爱。”

  贝克夫妇

  拒绝对判决作出回应。但贺梅的养父杰瑞·贝克表示,“目前,我们也不确定要怎么做,但是我们会尽量做对贺梅最有利的事。”
上图:贺绍强夫妇得知胜诉消息后激动万分。

上图:贺绍强夫妇与小贺梅刚出生时的合影。

上图:贺绍强夫妇与亲生女儿贺梅。

上图:贺绍强夫妇的女儿贺梅。

  贺绍强:希望能亲手抱一抱女儿

  感谢我驻美使馆和华人朋友对他的支持与鼓励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贺绍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已经3年没有见过女儿了,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在女儿8岁生日的时候将女儿领回,能够亲手抱一抱她。他的律师西格尔表示,高等法院将会在本周内将案子移交地方法院执行,最快一周左右贺绍强可以领回自己的女儿。

  贺绍强表示,3年来,在艰苦的官司中,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就是对女儿的爱。他认为,在亲生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是最健康的,因此,不管自己的处境如何,他都没有放弃对女儿的争取。因为贝克夫妇希望他们永远从孩子的记忆中消失,因此3年来,他们没有见过女儿一面,也没有一张女儿的照片。

  贺绍强在采访中显得有些激动,他表示,要不是得到许多华人朋友的支持,他的官司是无法进行下去的。孟菲斯当地的一些华人基金会,给了他们许多经济与精神上的支持,他感到万分的感激;同时,他要感谢中国驻美国使馆对他的支持与鼓励。

  律师西格尔表示,用万分高兴来形容他目前的心情一点也不过。7年的官司终于尘埃落定,他们可以说是耗尽了心血。目前,他们还要等待地方法院的执行结果。他表示,1月28日是贺梅的8岁生日,因此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在那天见到自己的女儿,亲手抱一抱她。

  贺氏夫妇将被遣返回国

  持续七年的官司耗时长、花费大,贺绍强夫妇、贝克夫妇和双方律师都为这场官司付出惨痛代价。

  贺绍强夫妇

  贺绍强的性骚扰案件于2003年因罪证不足,被判无罪,在移民法官同意下贺绍强目前以合法身份在餐馆打工,每月收入勉强维持一家人最低生活开销。贺梅案结束后,夫妇二人将被遣返中国。

  贺家代表律师

  贺绍强夫妇

  的代表律师西格尔自称已经与贺家产生如同亲人般的关系,这名有着18年经验的义务律师由于在贺梅案上投入过多精力,已经遭到所属律师事物所警告,可能失去工作,但他表示分文不取,决心帮贺家要回孩子。

  贝克夫妇

  贝克夫妇

  过去年收入达四十万美元,目前财务陷入困境,曾宣布破产,并被迫卖掉房子,目前欠下律师费用超过三十万美元。贝克夫妇承认,他们现在的经济情况不好,全家挤在租来的房子,他靠中介房屋贷款维生,贝克太太帮人带孩子贴补家用。

  贝克家代表律师

  贝克夫妇

  的代表律师裴瑞许自称与贝克家是律师与客户聘雇关系,已经自掏三万美元为本案购买法庭文件,虽然贝克家欠下大笔费用,但他相信贝克家能够偿还,愿意继续担任贝克家律师。

  事件回顾:中美两家七年之战

  寄养孩子差点失去女儿

  1999年5月,贺梅出世不久,贺绍强被卷入性骚扰案而失去工作和奖学金,和妻子陷入经济困境。而女儿因早产一月,身体很虚弱。1999年6月4日,贺氏夫妇在孟菲斯少年法庭签署协议,将贺梅交给贝克夫妇临时看管,并每周前往探望。有牧师后来作证称,签署协议时,贺家获得了随时可领回女儿的保证。“我们当时忽略了要在合约里注明委托抚养的期限。”贺绍强夫妇说。

  但后来贝克夫妇拒绝了贺绍强夫妇的探望,并于2001年1月28日将他们赶出家门。罗秦想孩子心切,便骂贝克是魔鬼。贝克十分恼怒,叫来了警察,说他们私闯民宅。贝克夫妇随后要求法院永久结束贺绍强对贺梅的抚养权,将孩子的监护权、控制权、指导权交给贝克家,并将贺梅的名字改为安娜·梅·贝克。在贝克家的不断举报下,贺绍强一家还面临被遣送回国的难题,他们表示,自己会回到中国,但是他们不会把贺梅留下,要带她一起回去。罗秦因为太思念孩子,跑到贝克家门外去高喊女儿的名字,结果被要求精神检查。

  官司牵动中美各界

  这起官司得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支持,使馆一直对贺梅案密切关注,并数次与美国相关部门交涉,要求司法部门公正判决。

  海外华人也对他们给予支持。孟菲斯华人联合会为他们筹付诉讼费,北美湖南同乡会还专门成立了贺梅基金会,募集资金,孟菲斯市华人更是史无前例的全面总动员。各华人社团于2003年联合成立了“关注贺梅案临时小组”,组织了100多人的行动队伍,统一服装、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定时出席庭审,并保证经常有30人以上在法庭旁听。后勤补给队也做好了充分的送水、送饭和干粮、药品等各项准备工作。友好的美国人也伸出了援手,尤其是两位免费为其打官司的律师。

  2004年,孟菲斯法院罗伯特·查尔德斯法官以蓄意遗弃女儿为由剥夺了贺家对贺梅的抚养权,遭到一片指责。儿童抚养方面的专家认为查尔德斯法官的判决是错误的,因为他作出判决的依据是哪家能给贺梅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田纳西州最高法院也认为生活条件不应该作为判决的依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绍强 | 贺梅 | 贝克 | 贝克家 | 西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