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新加坡客机报火警迫降北京 243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均平安机上有多名中国游客

  昨天上午,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B777-200飞机(北京-新加坡SQ811航班)起飞半个小时后,右侧发动机发生故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到机组通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10点40分,该航机迫降在首都机场,机上227名旅客、16名机组人员平安。

  目前,部分乘客已于昨天下午乘坐另一航班飞往新加坡,剩余150多名乘客被安排在中国大饭店和国贸饭店住宿,随时等待起飞。

  起飞半小时后出现故障

  机上乘客伍先生说,昨天早上9点左右,SQ811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飞机起飞30多分钟后,机上突然广播说飞机右侧发动机引擎出现故障,需要立即返回北京。

  伍先生说,多名乘客向乘务员询问得知,飞机右侧发动机的火警警报器突然响了起来。

  另一名乘客刘先生说,当时他正坐在飞机的右边,突然就看到飞机右边的翅膀正在冒烟,他开始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听广播才知道是出了故障。

  乘客们说,随后他们又听到广播称,飞机油箱内的航空煤油将被立即排放掉。

  到达首都机场后,飞机一直在空中盘旋,10点40分,飞机顺利降落地面。

  一名乘客将飞机发生故障后的过程拍摄了下来。记者看到,录像中显示,飞机的右侧机翼引擎处冒出白烟,并没有出现火苗。

  上午10点40分,飞机在空中成功地完成了应急工作,并在首都机场的调度下安全着陆。

  乘客平静应对飞机故障

  昨天下午2点,机上乘客陆续被大巴车送往候机大厅。

  乘客王女士和丈夫原本准备去巴厘岛旅游。“酒店都订好了,钱也交了,哪想到飞机出了问题。”王女士说,“没觉得有多害怕,只是觉得耽搁了我半天时间。”

  乘客们说,他们唯一觉得不舒服的,就是飞机落地后,所有乘客被告知不能下飞机。“我们在飞机上一直坐了3个多小时,空姐给乘客发放面包和三明治等作为午餐。”

  昨天下午2点左右,乘客们被允许走出机舱。

  部分乘客被安置在饭店休息

  昨天下午3点,150多名乘客走出候机大厅,乘坐大巴车前往中国大饭店和国贸饭店休息。另外数十名乘客前往国际出发大厅内重新办理登机牌,准备转乘下午4点飞往新加坡的SQ801航班。

  据了解,住宿的旅客多是前往新加坡参加新马泰十日游的乘客,飞机上有北京国旅社、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等数家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

  一些旅行团的团员表示,他们担心的是行程会因此而缩短一天。可是不知道能找谁解决赔偿问题,而各团的导游也都表示事故造成的原因和旅行社无关,赔偿问题无法给定论。

  新航称飞机告警系统误报警

  据新加坡航空公司有关人员昨日表示,根据维修人员的检测,飞机没有发生火灾、损坏或温度升高的迹象,有可能是由于气流干扰了隔热层,导致发动机火灾告警系统发出了错误的告警指示。对于导致火灾告警器启动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据一位飞机工程师介绍,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起火状况都被认定为最高级别的危险状况。

  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飞机发生故障后,机组人员根据当时他们所能获取的信息,及时告知乘客出现紧急情况并返航北京是正确的事故预防措施,但耽搁了乘客时间,为乘客带来了不便,公司为此深感抱歉。但该公司并没有提及具体赔偿事宜。《京华时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先生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